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型男大主廚圍爐攻略/詹姆士懷舊料理 5分鐘出好菜

詹姆士示範的「展翅高飛」蠔油雞翅,有著他過去留學日本的回憶。(記者陳逸寬攝)

詹姆士今年年菜示範5分鐘出好菜:「展翅高飛」蠔油雞翅料理,這道菜對他而言,相當有意義,「我以前在日本唸書時,很懷念家鄉,帶了傅培梅的廚藝書過去,有一年過年,跟幾個留學生在那邊團聚,各自做了一道年菜,我就是參考她的書,自己做了一些變化,做出這道菜。」

而他今年過年也和往常不同,過去因女兒在加拿大求學,和太太都相繼飛到加拿大找女兒團聚,女兒去年畢業後返台,一家人今年終於在台團圓,他笑說:「今年不打算到哪遊玩,只希望一起吃飽睡、睡飽吃!」但他忍不住哀號女兒在展場工作,過年期間無法休假,讓他當起女兒傻瓜,苦笑表示:「我就準備好一桌好菜,等她回家吃飯吧!」

此外,詹姆士提到自己14年前接下家中年夜飯掌廚的棒子,壓力極大,一開始他希望走健康路線,放少一點油,立刻被長輩嫌棄口感不佳,讓他很沮喪,還好經過他不斷改良,現在已經能吃到既美味又健康的年夜飯。

他也分享年菜變化小秘訣,他指出必須要將「相同的食材做變化」,像是在祭祀時,將需要的菜準備好,接著就可以有不同料理方式,他舉例表示:「像是魚,可以分為前半段、後半段,煎煮炒炸都行,或是把魚肉挑掉,將魚骨做成煨麵,多一點變化是很需要的。」

詹姆士 展翅高飛蠔油雞翅

食材/雞中翅12支、青花菜1.5朵(去粗絲切小朵)、乾花菇8朵(泡水)、高湯600c.c.、太白粉1大匙

調味料/蠔油3大匙、糖1大匙、白胡椒粉、沙拉油、香油

步驟

1.取雞中翅劃刀、乾花菇擠乾水分去蒂頭,備用。

2.起中高溫油鍋,放入雞中翅炸熟,撈出瀝油。

3.起滾水鍋,放入青花菜、沙拉油燙熟,撈出。

4.起鍋,加入乾花菇、沙拉油炒香,再加入蠔油、糖拌炒,接著倒入高湯、炸雞中翅、花菇水煨煮。

5.加入白胡椒粉調味,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起鍋前淋入香油提味。

6.取成品盤,放入青花菜排盤,最後倒入上步驟料組裝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