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方志友揮別傻白甜 2020 「疫」外收獲突破年

方志友將2020年定義為突破年。(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方志友演完音樂劇後,重拾對表演的熱情。(故事工廠提供)

方志友從小嚮往30歲,曾許願要在30歲拍全裸寫真,她總認為30歲的女人就該成熟、性感又幹練,但真正要奔三,她才發現自己與想像地完全不同。加上去年爆發疫情,好友「小鬼」黃鴻升又突然驟逝,都讓方志友深深感受到失去的無力,只想趕快過完2020年,幸好在她年底生日前夕,主演的《粉紅色時光》上映,還完成音樂劇演出初體驗,她改將去年定義成「突破年」,直呼:「好像找到新的光芒,可以好好迎接2021年!」

方志友在《粉》劇化身叛逆女兒,經常與媽媽恬妞爭執,她一甩過去傻白甜形象,刻意逞兇、壓低聲音,不想流露一絲一毫的可愛,「這是我第一次演長劇女主角,希望有所突破」,加上她與《粉》劇導演郝心翔過去曾二度合作,「導演是這麼熟悉的人,不想讓他失望」,都讓她備感壓力,幸好開拍不久後,她就被導演稱讚「長大了」,感動到瞬間泛淚。

此外,她去年10月接到音樂劇《妖怪臺灣》邀約,首次挑戰「走出」偶像劇,自嘲一開始把事情想得太美好,以為可以當迪士尼公主,實際排練後才知道音樂劇不如想像般簡單,該怎麼用滿滿的情緒把故事唱進歌裡,成了她一大考驗,甚至讓她幾度壓力大到懷疑自己沒有唱歌與演戲的能力。

不過,方志友一邊自我懷疑又一邊自我打氣,每天哄睡小孩後就躲到浴室練歌練舞,熟悉舞步與歌曲後,再與導演琢磨演技,就這樣過了兩個月的排練,她回憶《妖》劇首演結束後,所有演員在謝幕時回到舞台排排站、相互鼓勵,「那一刻我彷彿回到參加15歲參加《星光》那時,感覺像找回對生命的熱忱,對表演的興奮,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

這也讓她走出奔三焦慮,不再被既定的30歲包袱框架住,改為期許自己,未來無論到了幾歲,都要保有赤子之心,與對表演的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