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王彩樺樂觀變老扮醜也OK 潘慧如沉澱半年重拾熱情

王彩樺(右)、潘慧如都熱愛表演,期許能演戲一輩子。(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王彩樺在《同學麥娜絲》中素顏入鏡。
(甲上提供)

電影《同學麥娜絲》剖析中年心境,王彩樺、潘慧如片中分別飾演劉冠廷、納豆的感情對象,談到年齡問題,潘慧如坦言有壓力,因為得比以前付出更多心力保養外貌和健康;王彩樺則樂觀說:「對我來講年紀不是一回事,不同年齡可以做不同的事,像我現在可以演媽媽、阿嬤,年輕時演起來就沒有味道。」她也分享自己的演員哲學,「該我漂亮的時候,我就會很漂亮,但該醜的時候就要醜,所以演戲要我素顏、扮老,我全都OK。」

潘慧如(右)在《同學麥娜絲》中和納豆有感情對手戲。(甲上提供)

兩人都在演藝圈出道多年,但談到演戲都仍有滿腔熱血,王彩樺笑說自己非常熱愛表演,從沒有過放棄念頭,「我這一輩子絕對不會離開演藝圈,我一定會演到老。」更感性表示,今年接連演出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同學麥娜絲》等片,讓她內在深層的一面被人看見,「我出道至今一直都是帶給大家歡樂的諧星角色,可是我內心也有母愛、女性的一面,在電影裡有慢慢被導演掏出來,不再只是給人搞笑的感覺,也是有很有深度的一面。」

對於演戲,潘慧如也直呼:「我太愛演戲了!」期許自己能像文英阿姨一樣,演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刻,但她透露今年碰到演戲生涯中的撞牆期,於是在7月拍完電視劇後,決定「息影半年」,到今年底暫時都不接戲,「過去演戲都是一檔接一檔,對自己的能量來說是一種消耗,感覺像被掏空,有時角色情緒太沉重,回家還會爆哭,所以我希望給自己一段時間沉澱,找回原本對演戲的熱忱跟初衷。」

在半年的沉澱期,潘慧如多方接觸不同課程,「我什麼課都上,我去做甜點、學潛水、上寵物課、表演課,這段時間很開心、也很有收穫,我遇到許多新的人事物、我去玩樂,吸收了很多能量,相信到時重新開始演戲,我已經是個不一樣的人了。」《同學麥娜絲》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