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控.友愛地球】Nespresso「碳中和」計劃 鋁殼、咖啡渣100%全利用

Nespresso與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攜手研究咖啡渣在有機農業上之應用,(左起)Nespresso台灣行銷經理張君妮、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教授陳右人、桃園有機實驗農場合作夥伴高志誠。

記者林婷婷/台北報導

Nespresso在台灣首次推出咖啡倒數月曆,內含人氣經典款咖啡、全新3款節慶限量咖啡,及Pixie耶誕限定對杯組。1,280元。

【採購情報員】

這雙筷子的頂部雕飾,是由30顆Nespresso回收膠囊製成,最後以金色的沃魯托Volluto作為年度代表色。收納筷子及筷架的外盒,亦可作為膠囊儲存盒。

若能從產業端便導入「永續設計」的命題,「流行消費」不見得必然會與「環保意識」 陷入一種膠著的互斥狀態!所幸,不少企業已開始著手處理回收環節,使其重生為另一種綠色資源;而一些新銳設計師們也致力於找尋並創造回收材料的全新價值,賦予其兼具時尚感與實用性的嶄新面貌。即便只是教導學生DIY改造教室裡的報廢課桌椅,若能從切身相關的小地方認知「新創&再生」的神奇魔力,環保,其實遠比我們想像中的更時尚、更有趣!

Nespresso與瑞典新銳品牌Vélosophy合作,使用300顆Nespresso鋁質回收膠囊,打造出回收永續全球限量款自行車。每賣出一台自行車,就再捐贈一台給非洲需要幫助的學生。

Nespresso「碳中和」計劃

台灣生產製作的回收再生鋁杯墊,每片使用了45顆Nespresso回收膠囊。

鋁殼、咖啡渣100%全利用

Nespresso攜手瑞士卡達Caran d’Ache,推出849聯名筆款,25%筆身使用回收膠囊的再生鋁製成。筆筒則使用了600顆回收膠囊。

「鋁製膠囊外殼可以無限次熔製再利用,沖泡過的新鮮研磨咖啡粉則可用來孕育有機蔬果花卉。」有別於一般混合材料製成的咖啡膠囊,全鋁製的Nespresso咖啡膠囊,早於2017年便達成企業營運「碳中和」目標,今年更承諾將於2022年全面實現「咖啡供應鏈」和「產品生命週期」100%碳中和的永續使命。

Nespresso台灣行銷經理張君妮表示,台灣自2015年起施行在地化回收服務,目前已設立超過2,000個以上回收據點,除了品牌精品店、百貨專櫃設有回收箱,一般消費者亦可使用郵局臨櫃、i郵箱24小時免郵資郵寄回收。「我們有能力回收處理在台灣售出的每一顆Nespresso膠囊。」張君妮進一步舉例說明,鋁殼回收後,可再製成自行車、筆記本、筷子、杯墊等實用生活用品,咖啡渣的用途也相當廣泛,目前除了與桃園實驗農場合作,利用咖啡渣孕育土壤,成功種植出數十種有機鮮甜蔬果及花卉;自2019年起,Nespresso亦與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合作『咖啡全物利用研究─咖啡渣在有機農業上之應用』產學研究計畫。」該研究發現,以2%的咖啡渣介質種植小白菜,葉片長度增加13%,重量增加22%;而若以「咖啡渣40%+穀殼60%」做成的堆肥施用,紅寶石萵苣的抗氧化能力大幅提升;另外,若混合咖啡渣、堆肥茶和水的製劑噴灑於蔬菜表面,則可有效減少蟲咬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