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陳姸霏入圍直播遇當機 心臟快停了

陳姸霏平常心看待金馬入圍,希望自己未來進步之餘,也可以維持好奇心。
(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陳姸霏在《無聲》展現細膩演技,讓她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CATCHPLAY提供)

20歲新人陳姸霏憑電影《無聲》角逐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透露一開始其實沒預設心態,宣布入圍當天剛好工作結束才看直播,「結果我的名字最後唸,而且唸到時我才聽到『陳』,手機就當機,心臟都快停了!」她說聽到自己入圍腦袋一片空白,但如果沒入圍應該還是會小難過,「畢竟報新人獎的機會只有一次」。

陳姸霏在《無聲》飾演校園性侵事件受害者,細膩演技獲肯定,她說小時候學跳舞就知道自己喜歡表演,但一直到拍完該片才真的確定喜歡演戲。個性開朗活潑的她,在片中面對沉重經歷,一場校車上的「玩樂戲」,陳姸霏的表情從天真無邪,到逐漸害怕崩塌,情緒轉折精準到位,她認為對手丟出很準確的演出,所以她表現出很當下的感覺。

除了同片演員,陳姸霏說導演柯貞年給予很大幫助,當初試鏡時導演就曾主動找她聊聊,希望放鬆她的心情,讓她感謝的說:「她給了我滿多安全感!」她投入、瞭解角色情緒,但不會因此走不出來,「我收工時會聽一下開心跟難過的歌,殺青後也立刻去玩個3、4天」。

對於入圍金馬,陳姸霏平常心以對,更說拍電影就像出社會,有想保持的東西,也覺得還要更進步,「我從小好奇心大,就喜歡嘗試不同事物,希望能繼續維持這樣的心」,《無聲》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