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陳淑芳首戰金馬拚3關 鍍金不漲價

陳淑芳首度入圍金馬獎就同時入圍3獎,謙虛表示將功勞都歸給工作人員。(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陳淑芳自認是演員而非明星,希望工作不要停,也不會因為得獎就漲價。(記者陳逸寬攝)

81歲資深女星陳淑芳今年以《孤味》、《親愛的房客》雙料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獎,參與演唱《孤味》主題曲還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首次入圍金馬就有好成績,她平常心以對,「我應該不會緊張,就是演好自己的角色」,至於想不想得獎,她不諱言:「當然想!」但強調更在意演出有沒有達到評審要求。

陳淑芳是國立藝專(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前身)首屆畢業生,念到專三就有台語片老闆找她去拍片,「那時候我都不懂拍戲是什麼就去了,接到劇本還不懂什麼叫做『忘了自我』,後來才懂就是把自己放入另一個角色之中。」演了6年電影後她轉戰8點檔,回想起當時直播還要兼演廣告,她感嘆:「現在當演員真的比較好命!」

金馬獎公布入圍當天陳淑芳在小憩,醒來發現手機收到一堆訊息,她說最怕別人已讀不回,所以當天她一路回訊息到隔天清晨5點。她謙虛表示如果得獎要歸功工作團隊,更說自己時間還很長,比起得獎,更希望大家支持電影,「票房好,這些導演可以繼續做下去,可以再找我,我不挑角色的,即使只有一句台詞我也來!」

陳淑芳自認是演員而非明星,更說不習慣好幾天沒有工作,只要休息一天就會哎哎叫,「我永遠不會說我很好,因為我還會再努力,要把每一個角色都讓大家喜歡。」聽到獲獎還有獎金,更說要用獎金去偏鄉做公益,她說目標百場活動,目前已進行50場了,最後更笑說:「我得獎也不會漲價,大家可以盡量找我演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