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7入圍》桂綸鎂4度爭后 陳淑芳拚3金 影帝 莫子儀廝殺劉冠廷林柏宏


桂綸鎂以《腿》再搶影后寶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最佳女主角由桂綸鎂以《腿》角逐影后獎座,將對上81歲「國民阿嬤」陳淑芳、資深演員白靈,以及在愛情電影裡有亮眼表現的謝欣穎、「大霈」李霈瑜;最佳男主角由剛獲台北電影獎影帝的莫子儀憑《親愛的房客》再度爭獎,將與新加坡喜劇演員李國煌、曾獲金馬男配角獎的劉冠廷、林柏宏、金像獎影帝林家棟一較高下。


陳淑芳金馬入圍3項,以81歲高齡搶影后獎項。(金馬執委會提供)

桂綸鎂曾以《女朋友。男朋友》鍍金金馬影后,這次是第4度獲影后提名,她在片中挑戰首度挑戰黑色喜劇演出,有別於過往演技面貌,桂綸鎂得知喜訊開心表示:「謝謝評審鼓勵了我嘗試的勇氣!」


台北電影獎影帝莫子儀再戰金馬影帝。(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淑芳是歷屆年紀最長的入圍者,不僅獲影后提名,還入圍女配、最佳電影歌曲,對於「三喜臨門」,她感恩回應「入圍就是肯定」;謝欣穎2006年曾拿過金馬女配,時隔14年再次入圍金馬,她笑說:「聽到自己名字時心掉了一拍,滿是的感動。」首度入圍金馬的李霈瑜則不可置信直呼:「騙人!騙人!」感謝劇組團隊一路鼓勵。


劉冠廷和大霈以《消失的情人節》爭帝后。(資料照)

林柏宏曾以《六弄咖啡館》奪得金馬男配,時隔4年以《怪胎》爭影帝,他表示:「最開心和導演廖明毅、謝欣穎一起入圍,我們3個在一起工作時候非常緊密。」莫子儀今年首度入圍金馬,他除感謝劇組、也說:「希望這世界能有更多的溫暖,更多的愛。」去年獲金馬男配的劉冠廷,今年再以《消失的情人節》入圍金馬,他開心喊話:「真的太意外了,希望大家連假多多進戲院支持。」


《怪胎》林柏宏(左)和謝欣穎同時入圍金馬影帝后。(資料照)


白靈/墮胎師(金馬執委會提供)


林家棟/手捲煙(金馬執委會提供)


李國煌/男兒王(金馬執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