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王陽明討海轉大人 現在滿口爸爸經

王陽明在台片《海霧》飾演前海上救難隊員,為生活及年幼的女兒成為討海人。(海樂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訪

王陽明說年輕時比較衝動,結婚後會多想想老婆和家庭。(記者潘少棠攝)

台片《海霧》在台上映兩週票房破千萬,王陽明在電影裡飾演前海上救難隊員,為生活及年幼的女兒成為討海人。他拍攝該片時還沒正式為人父,笑言算是「預習」當爸爸,更強調「現在演應該能做得更好。」他在片中因失志到海邊丟石頭,透露現實中會更瘋狂,「曾嘗試對生命危險的事情,但都過去了。」

該片為台灣少見的海上怪物災難片,王陽明坦言一開始看劇本也覺得很難想像,「後來經紀人鼓勵我,說台灣沒有這個題材,如果不去嘗試不會知道,我老婆也覺得滿有趣的」,觀影後更大讚電影在現有的預算內,挑戰了台灣沒有的類型電影,「做出來的樣子已經很不錯了!」

片中王陽明太太準備生產,他仍為了救人出任務救難,他形容角色正義的部分跟自己滿像的,但現實中若發生,「我還是會選我老婆!」他說婚後變得沒年輕時衝動,「以前像片中那樣失志肯定會傷到生命,不是自殘,但可能會走到一個邊界,沒結婚時比較像為自己過生活,結婚以後會想到太太、家庭,會思考更多。」

王陽明去年底和老婆蔡詩芸迎接耶誕寶寶,自嘲「生小孩之後,現在家裡我的身分變最低」。他透露現在話題總離不開爸爸經,但他樂在其中,尤其在朋友圈裡,他女兒年紀最小,「當爸爸之前我有一段時間沒人約,因為沒有小朋友,現在當爸爸了,聚會的活動也開始不同」,他不把小孩當負擔,更說每天都覺得更愛女兒一點。

本身喜歡創作的王陽明說之後會開始試著寫劇本,「我一直喜歡編一些故事,所以有試著編導老婆的MV,也有拍一些紀錄片跟短片,這些都是磨練,我自己的團隊也已經慢慢在成長了」,未來也會朝創作長片邁進。《海霧》在台上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