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尼斯影展) 華人女導演趙婷《游牧人生》擒金獅 黑澤清《間諜之妻》奪最佳導演

導演趙婷(後)與法蘭西絲麥朵曼合作的《游牧人生》奪得威尼斯金獅獎。(達志影像)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77屆威尼斯影展昨舉辦閉幕典禮並揭曉主競賽單元得獎名單,最佳影片金獅獎由長期在美國發展的華人女導演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奪得,是首位拿下威尼斯最高榮譽的華人女導演,該片由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擔綱演出,講述60多歲寡婦以車為家的美國西部公路之旅。趙婷與法蘭西絲未能親赴領獎,特地在廂型車旁錄影片致謝評審。

《游牧人生》講述由法蘭西絲麥朵曼飾演的60多歲寡婦以車為家的美國西部公路之旅。(翻攝自推特)

38歲趙婷是繼侯孝賢、張藝謀、蔡明亮、李安、賈樟柯後,第6位奪得金獅獎的華人導演,更成為首位問鼎3大影展最高獎的華人女導演,她執導的漫威超級英雄電影《永恆族》預計明年上映,更讓外界期待該片。

凡妮莎柯比以《女人的碎片》勇奪威尼斯影后。(美聯社)皮耶法蘭西斯柯法維諾以《我們的父親》拿下威尼斯影帝。(美聯社)

●白寡婦凡妮莎封后  法維諾驕傲稱帝●

影后由以《不可能的任務6》裡「白寡婦」一角走紅的32歲英國女星凡妮莎柯比憑《女人的碎片》獲頒,她上台致詞時先俏皮的把口罩放進獎盃裡,由於她片中飾演不幸流產的女子,她感謝母親生下她,並將獎座獻給曾經歷小產痛苦的女性們。影帝則由51歲義大利資深影星皮耶法蘭西斯柯法維諾以《我們的父親》拿下,他獲獎時表示:「這是意想不到的大獎,我感到非常驕傲。」

日本導演黑澤清以《間諜之妻》拿下最佳導演銀獅獎。(翻攝自推特)《間諜之妻》男女主角高橋一生(後)和蒼井優與影帝后擦身。(翻攝自推特)

日本導演黑澤清以《間諜之妻》拿下最佳導演銀獅獎,他同樣無法現身領獎,透過視訊發表感言,他對於自己漫長的從影生涯,終於能得到肯定感到非常感激。評審團大獎則由墨西哥導演米歇爾法蘭科以《新秩序》拿下,他在台上向頒獎的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告白,更當場力邀她合作拍片。83歲俄羅斯名導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的新作《親愛的同志》則一舉拿下評審團特別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