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入圍》被害者入圍8項大贏家 OTT來勢洶洶 台劇大爆發

《誰是被害者》是入圍大贏家,男主角張孝全拚雙金。(Netflix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今年台劇持續展現豐沛創作力,包括《誰是被害者》、《想見你》、《俗女養成記》等,收視、話題討論度皆發燒,第55屆電視金鐘獎昨公布名單,這些夯劇也囊括多項大獎,顯見金鐘評審意見與觀眾口味趨向一致,其中《誰是被害者》入圍8項,是今年最大贏家,《用九柑仔店》入圍7項,緊接在後的《想見你》、《噬罪者》、《鏡子森林》和《苦力》各入圍6項;在迷你劇集方面,《俗女養成記》和《罪夢者》皆入圍8項,也可看到台劇邁向型態多元的新時代。

《噬罪者》入圍6項,莊凱勛(左)拚戲王,曹晏豪爭男配角獎。(公視提供)

此外,今年也不能忽視OTT平台加入競逐後,因其挾帶充沛經費,在演員選角、戲劇製作類型以及技術層面等,相較以往更為成熟,光是Netflix自製的3齣戲劇,在22個金鐘戲劇類獎項中,就入圍17個獎項,攻下一席之地。

金鐘評審主任委員瞿友寧以「戲劇大爆發」來形容今年台劇狀況,他指出台劇自從OTT平台加入後,台灣戲劇產業製作方式更多元、也更成熟。「我覺得我們創作的勇氣又回來了!能去做更多嘗試的可能性,也可預見明年、後年,每一年戲劇節目都會有很精采的表現。」

他接著也點出遺珠,包括《誰是被害者》的許瑋甯、《天堂的微笑》林予晞,以及《我們不能是朋友》的劉以豪、郭雪芙等人,認為今年戲劇節目類的獎項很難選,光是討論過程就高達8、9個小時,「從候選名單列十個最好的戲劇,再選出五個來競爭,評審們就已經各自都有糾結,堅持不下。」

而楊麗花、陳亞蘭合作的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收視獲肯定,師徒2人也都報名戲劇男主角獎,卻鎩羽而歸,該劇只入圍1個新人獎,不少戲迷認為是遺珠,瞿友寧表示傳統戲劇很努力在找尋生存空間,「我們要給他們更多時間重新再做,讓他越做越好,我倒不覺得是遺珠,會期待他能越來越好。」

Netflix去年開始自製台劇,懸疑推理導向的《誰是被害者》,推出後討論聲浪極高,獲得好成績,一點都不令人意外,而評價兩極的《罪夢者》卻雙料入圍男主角、女配角等8項獎,瞿友寧表示:「戲劇上映時,口碑、收視率是一回事,但到了比賽平台,評審細看每個表演細節,演員在某一個單項表現不錯時,自然會被看見,這樣對台劇和表演者而言,是比較公平的評判。」

對於有人替許光漢在《罪夢者》中露屁股蛋的男男激情戲演出,卻沒獲得評審青睞抱屈,瞿友寧解釋:「他的好,已經不需要靠入圍數多少來肯定。」

林義雄與已逝小鳳仙 獲終身貢獻獎

另外,今年金鐘終身貢獻獎頒給85歲的資深演員林義雄(本名林正雄)以及今年3月中過世的小鳳仙(本名陳麗如)。林義雄早年靠著《魯冰花》走紅,去年在《用九柑仔店》飾演張軒睿的爺爺,當時他不顧心臟裝了6支支架,每場戲都要演到好才喊卡,為人處事和敬業精神堪為典範。

楊麗花昨得知小鳳仙獲獎,她指出小鳳仙是歌仔戲團當家丑角,對後進提攜功不可沒,包括陳亞蘭、紀麗如、司馬玉嬌等人都受到她的提拔,「很開心,這個肯定,這是小鳳仙應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