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昇豪為拍《茶金》失眠 連俞涵勤學客語消瘦

李杏(右起)、連俞涵、郭子乾、溫昇豪及薛仕凌為《茶金》苦練不熟悉的語言及技能。
(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孟倫、實習記者紀嘉琳、蘇品綱/台北報導〕公視與客委會合作的電視劇《茶金》昨日開拍,郭子乾、溫昇豪、連俞涵、薛仕凌、李杏等人出席記者會,溫昇豪在劇中講客語的機會較低,表示角色的難度在於對人文的了解,並為此失眠好幾天,還說本要到印度大吉嶺取景,卻因疫情取消,直呼可惜。

演員們為了配合劇中的時代背景,挑戰客語、台語、日語及英語等語言,身為客家人的郭子乾從沒跟家人說過客語,笑說:「活了50幾年,又回過頭學自己的母語,媽媽也覺得很開心。」連俞涵不僅要學語言,還要練鋼琴,苦笑說:「這個角色會的都是我不會的,覺得以前有點白活了。」近來有些消瘦的她也大呼:「學客語就會變瘦啊!」

李杏飾演京劇名伶,認為唱戲非常困難,薛仕凌則自嘲「完全被客語綁架」,私底下向會客語的好友請教,並說:「不想讓客語成為這部戲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