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20北歐家具趨勢》丹麥國寶Vipp第一個時尚家具系列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丹麥經典品牌Vipp,以製作全世界第一只腳踏垃圾筒,並被收進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典藏而聞名。80年來,Vipp專注於將鋼鐵特性發揮極致,在廚具、家用小品之後,今年,Vipp首度推出令品味人士期待的家具系列。全系列以鋼鐵材質為基底,結合皮革與布料,品項豐富多元,包含Vipp Sofa、咖啡桌、休閒椅,餐桌椅,在在低調、講究設計細節,且完備了Vipp的居家生活。

Vipp設計首席設計師Morten Bo Jensen。

Vipp456休閒椅。

Vipp 451單椅。

此系列設計初衷,來自於團隊想在近兩年陸續開幕營業的Vipp Hotel裡,放入符合Vipp DNA的沙發與桌椅,於是著手設計。Vipp Hotel有兩館,包括位於哥本哈根的Loft及煙囪之家Chimney House,最初是讓更多使用者親身體驗Vipp Kitchen、家用工具所打造的真實生活空間,意外讓Vipp延伸至鋼鐵以外的家具設計領域。

丹麥家居精品Vipp將觸角延伸至設計家具,推出多款雋永、當代且百搭的質感家具,此為Vipp632 chimney 沙發。

Vipp Sofa擁有鮮明的品牌DNA,以粉體烤漆鋼鐵打造的沙發骨架,纖細、俐落、視覺展現輕盈,即使量體大,也有飄浮感。訴求耐用、不退流行,其能夠伴隨主人數十年的思維,於所有家具表露無遺。沙發依據兩個Vipp Hotel空間命名:Loft與Chimney(煙囪之家),Loft Sofa適合放在寬闊無隔閡的大空間,有較低的椅背與扶手設計,較陽剛的角度,以Vipp擅長的不鏽鋼椅腳支撐,氣派大度。Chimney Sofa配合煙囪之家的小巧,打造圓弧有致的曲線,同樣以粉體烤漆的不鏽鋼腳,讓小空間也顯通透。

Vipp610 Loft 沙發。

至於Vipp Lounge Chair,同樣也展現耐看、簡單而雋永的線條。受到Vipp在瑞典設立的Vipp Shelter小屋啟發,Vipp Lounge Chair同樣設計得方直利索,充滿現代感。採用Vipp標誌性的粉體烤漆製成扶手,配上皮革椅墊,呈現出皮革原有的質感。其舒適性無庸置疑,椅墊縫線劃分出層層蓬鬆與完美支撐的靠背角度,都令人感到舒服放鬆。

Vipp咖啡桌承襲了品牌最經典的二項設計哲學,看似簡單,卻有著北歐設計中的真正精髓:其一是,能少就不用多,三隻桌腳的支撐,穩穩的安置了大理石或橡木的桌面,簡潔俐落,讓各個角度都顯得平衡。其二是,能與各種生活風格協調的個性,在不過於強調設計風格的北歐思維中,讓咖啡桌的設計遵循原本解決生活中難題的路徑完成,沒有其他考量。二種尺寸的Vipp咖啡桌經典耐看,夠讓喜歡繽紛、多彩的好客主人,或者喜歡獨處的主人,都感到實用。

Vipp425咖啡桌(深色橡木)。

Vipp423咖啡桌(灰,大理石)。

Vipp Chair粉體烤漆鋁管製成骨架的餐椅,突破工業感給人厚重的第一印象。不僅苗條細線的架構,輕巧的靠背、精心設計過的椅墊,都使人感到舒適。Vipp Table的材質為煙燻處理過的橡木,以人字紋組合深色與更深色的雙色紋理,為簡潔的架構加入溫暖和低調的細節。餐桌四周邊角以圓潤的曲線包覆,質地柔和。好似漂浮於桌腳之上的桌面,為堅韌的外表增添漂浮感。Vipp餐桌結合高功能性與簡潔雅致的外觀設計,放置在暢聊享樂的餐廳空間,或需集中心力的辦公區域,都相當合適。

圖片提供:北歐櫥窗、栢悅國際、森/CAS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