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陳文良自資千萬記錄「逆者」 跟拍7年變黃育仁家人

導演陳文良花了7年拍攝紀錄片《逆者》,拍攝過程自己也投身學習格鬥。(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台灣第1部職業綜合格鬥紀錄長片《逆者》,記錄了主角黃育仁從金融業轉戰格鬥家之路的故事;導演陳文良表示,該片探討夢想及不服輸的精神,和自己想放棄舒適圈的想法不謀而合,從開拍到完成全部自資的他笑說:「原本就想知道自己能做到多遠。」盼望以作品讓人看見他的實力與韌性。

●印尼華僑來台讀大學 開啟導演之路●

陳文良是印尼華僑,在印尼華人家庭中長大,從小家庭富裕,後來家中經歷生意失敗,「本來看到媽媽每天都穿得漂漂亮亮的,卻突然開始要工作、付出勞力」,坦言因此想回到沒有經濟負擔的生活,來台後進入台藝大就學,開始了他的導演之路。

紀錄片《逆者》記錄原本從事金融業的黃育仁(左),一心踏上格鬥家之路的奮鬥故事。(翰森娛樂提供)

陳文良在因緣際會下認識黃育仁,就這樣一路跟拍他長達7年,「他不會干涉我的拍攝或是整體架構,雖然拍了7年,但總拍攝長度不到100個小時」;陳文良說他當時也沒想過要如何為電影收尾,「後來黃育仁從選手變教練,故事更不一樣,最後到他成家,我想說就差不多了」。

過程中,陳文良也融入黃育仁的家庭,還曾跟他的家人聚餐、跟他媽媽一起去買菜,「拍著拍著,好像就成了他們的一家人」。

導演陳文良拍攝紀錄片《逆者》,自認跳脫框架限制,更能讓他自由發揮。(翰森娛樂提供)

●行動力挺黃育仁  拜師學習格鬥●

除此之外,陳文良還特地到黃育仁的道館上課、買他的衣服,用行動去表達支持,至於是否像對方一樣對格鬥產生興趣,甚至想投入格鬥界?陳文良說自己受到最大改變是健康,「也更知道怎麼找平衡,學到更多武術哲學」。

該片歷經6年製作期,最後宣傳加製作花了近千萬拍攝,但陳文良不太在意,笑說:「電影發行不必等,機會一定會來,很有自信會走到想要的那一步。」並強調《逆者》是看完後能獲得勇氣的電影,「期待大家到時進戲院支持」。該片將於8月7日在喜樂時代影城獨家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