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尼斯影展許鞍華雙喜 《第一爐香》入圍非競賽單元

香港導演許鞍華今年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為亞洲女導演第一人。(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7屆威尼斯影展昨公布包括主競賽、地平線競賽,及非競賽單元入圍名單,由日本導演黑澤清執導的《間諜之妻》入圍主競賽片,華語片雖沒入圍主競賽,但由許鞍華執導,彭于晏、張鈞甯等人主演的《第一爐香》也入圍非競賽單元。

張鈞甯演出的《第一爐香》入圍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
(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本屆主競賽由影后凱特布蘭琪擔任評審團主席,日前也已先公布將頒發本屆「終身成就獎」給香港導演許鞍華與英國影后蒂妲史雲頓。華裔導演趙婷也以和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合作新片《遊牧之地》入圍主競賽,「白寡婦」凡妮莎柯比更同時有和西亞李畢福合作的《女人點滴》,以及和影帝凱希艾佛列克合作的《新世界》兩片入圍。

影后凱特布蘭琪擔任本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評審團主席。(路透)

今年雖沒有台片入圍,但由HTC VIVE旗下的「VIVE ORIGINALS」結合VR(虛擬實境)及逐格偶的動畫《病玫瑰》,日前也在本屆威尼斯影展創投中入選「VR沉浸式故事」項目,更是12部入選作品中唯一亞洲全自製作品。第76屆威尼斯影展將於9月3至12日舉行。

彭于晏與許鞍華合作的新片《第一爐香》,入圍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
(資料照,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