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雅琳直擊名導與影帝同居廢墟 蔡明亮︰這會是我死的地方

陳雅琳(左)直擊蔡明亮(右)與李康生位於山中廢墟的住處。(壹電視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陳雅琳主持《有一種Style》探訪名導蔡明亮與電影人李康生位在山中廢墟的住處,屋內剝落的鋼筋和樹根盤據的地面,對蔡明亮來說都是美學,「以前去過世界很多地方都沒有歸屬感,覺得世界很美卻陌生不安全,直到找到這個廢墟讓我天天都不想出去,覺得人生根本就不需要太多」。

蔡明亮(右)向陳雅琳介紹他眼裡的廢墟住處美學。(壹電視提供)

他當初因身體不好、恐慌症上身,才想上山養病,朋友為他找了間別墅,他反而鍾情這棟爛尾樓,後來成功買下,才讓他感覺有所依歸,滿足的說:「這會是我死的地方!」那後來怎麼痊癒?蔡明亮笑回:「小康生病了,我就好了,因為我得照顧他。」

陳雅琳在蔡明亮的鏡頭下,體驗當演員。
(壹電視提供)

他透露每天都會為李康生打點餐食,出遠門前還會提前做飯,自嘲:「我這樣很變態吧?」李康生則說,蔡明亮比自己的母親對他還好。另外,陳雅琳也在蔡明亮獨特的長鏡頭下體驗當演員,從拍攝過程體會何謂放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