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20歲郭方儒執導MV飆功力 背景驚嚇陳建寧

郭方儒目前就讀倫敦藝術大學,預計明年就能夠畢業。(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資深節目製作人郭建宏的20歲兒子郭方儒承衣缽,年紀輕輕就對影視產業展現高度熱忱,正在倫敦藝術大學就讀的他,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因素暫時返台,獲得執導歌壇新人「Spark」皇毅新歌MV的機會,而他與同學曹再昇編導的MV更獲得眾人讚賞,製作人陳建寧還透露,本來根本不知道郭方儒的背景,否則可能不敢用他。

●倫敦藝術大學高材生 高中拍片綻光芒●

郭方儒高中時開始拍片,至今累積了許多作品,他參與拍攝的微電影曾入圍新北市影像新星獎,《仙度瑞拉殺人事件》小說前導片也獲邀參加香港影視節,編導全能的他,高三就申請上了倫敦藝術大學的電影實作科系,目前正就讀大二,3年修完所有課程,預計明年就能畢業。

郭方儒(右)、曹再昇(左)為了好友Spark拍攝新歌MV,希望透過黑色幽默的方式帶給觀眾反思。(記者陳逸寬攝)

今年3月受到疫情影響,郭方儒暫時返台,也與從紐約大學回來的同學曹再昇合作,為剛出道的歌手好友Spark拍攝專輯teaser(預告片),而他們的成品讓唱片公司相當滿意,邀請他們到公司進行MV提案,最後獲得了Spark的MV拍攝機會。

●預告片出色提案過關 年輕團隊戰力強●

Spark的製作人陳建寧談到:「看到teaser相當驚豔,很有年輕人自己的風格,不過每位導演都要到唱片公司提案,之前Spark合作的導演是像比爾賈、珍妮花等資深前輩。」雖然郭方儒最後拿下了拍攝MV的機會,但陳建寧還是提出警告:「如果MV拍攝的成果落差太大,公司可能也不會上架。」

提到這次拍MV,郭方儒相當把握,雖然團隊清一色都是年輕人,但他們光前製期就花了2個月,拍攝當天花了24小時才收工,他笑說:「我們算是第一次接觸這麼有系統的工作,一開始當然精力充沛,沒想到半夜卻出現了微醺感,很感謝建寧老師願意給我們機會。」所幸成品讓大家看了都很肯定。

由於郭方儒個性低調,唱片公司根本不知道他的父親就是郭建宏,陳建寧就表示:「真的是在訪問前一天,才知道方儒是郭老闆的兒子,我覺得這機會就是他自己爭取來的,很看好他們未來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