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范少勳爭北影影帝沒空暗爽 金馬加持心更穩

范少勳金馬加身後,再以《下半場》雙料入圍台北電影獎影帝及新人獎。(記者潘少棠攝) 服裝協力:Fendi

記者許世穎/專訪

26歲的范少勳去年憑《下半場》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今年再以該片雙料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及新演員,得知入圍時正在拍戲的他笑說:「連暗爽的時間都沒有!」身為金馬得主范少勳此次入圍競賽不覺得壓力變大,「反而覺得心更穩定,更像是一個前進的動力。」

范少勳直言從未對喜歡表演感到迷惘,「我的想法很直接,我喜歡、我想要表演,想了解更多關於表演的事情,迷惘反而在選擇上,會思考做些什麼可以更專注,有機會就會想要做」。

他說拿下金馬獎後感覺媽媽比較欣慰,更透露過去也曾問過媽媽會不會擔心自己,但媽媽只是說:「至少我知道你找到喜歡做的事,這大過一切,不管做什麼都不是為我負責,而是你自己的人生,找到喜歡的事就認真做。」讓他感性表示:「我覺得越來越喜歡這件事(表演)。」

入圍北影,范少勳表示因為在拍戲沒辦法分心,「可能等時間近一點才會回神。」過去他曾在表演上自我懷疑,甚至沒自信,拿到金馬獎後更有勇氣去嘗試,「以前還曾被導演說我不太肯定自己,但現在調整自己的速度也變快了。」

范少勳(右)和朱軒洋在《下半場》飾演搶奪冠軍的親兄弟,戲外也在台北電影獎爭奪最佳新演員。(資料照,華納兄弟提供)

此次范少勳和《下半場》飾演弟弟的朱軒洋一起角逐最佳新演員,曾合作《樂獄》的陳昊森也以《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入圍,他開心說:「我們都到這邊了,感覺很像同學會,而且大家一起慢慢長大,競爭也是良性的,真的很珍惜彼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