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朱軒洋從下半場走到天橋上變成熟 北影雙料入圍超想領獎

朱軒洋以《下半場》雙料入圍2020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及新演員,很開心受到肯定。(記者陳逸寬攝,服裝提供:BOSS)

記者許世穎/專訪

21歲新人朱軒洋去年在電影《下半場》表現亮眼,今年更以該片雙料入圍2020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及新演員,他受訪時開心說:「很感謝台北電影節給新生代演員一點機會!」更說《下半場》宣傳結束後是個新的開始,開始思考自己的狀態,整個人感覺成熟了不少。

●用作品記錄人生 審視自己的定位●

出道3年的朱軒洋曾演出電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下半場》等片,經歷仍青澀,他形容像用作品在記錄人生,「畢竟我18歲一整年都在拍攝跟準備《下半場》,我也不會有另一個18、19歲了」。他說逐漸意識到自己是公眾人物,「而且被大家知道是一件好事,從現實面來看,有工作才會有錢啊!」想法相當務實。

朱軒洋剛拍完楊雅喆執導的公視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他形容拍攝該劇讓他沉澱心情,尤其角色的經歷讓他思考了很多,「而且每個時段演戲都有不同感覺,也覺得自己是不是能做得更好,開始審視自己的定位」。他自認是一個難管的人,也許需要時間,「可能我以前比較自我,但還在摸索」。

朱軒洋比起去年宣傳電影時成熟了不少,他也透露有好好思考自我狀態。(記者陳逸寬攝)

●跟范少勳拚獎 兄弟競爭一起成長●

目前就讀大二的他,笑說自己繳學費很有成就感,「而且媽媽希望我獨立,也常常關心我有沒有試鏡機會,但她不會給我太多壓力,希望快樂就好」。提到入圍台北電影獎,朱軒洋開心受到肯定,也坦言有被雙料入圍嚇到,「畢竟覺得自己還沒到那個Level,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至於是否期待拿獎,朱軒洋也不諱言:「當然想啊!很想上台去講話,入圍就會想拿獎!」他和范少勳在《下半場》飾演親兄弟,但分屬不同球隊,私下感情也相當好,這次在新人獎上對決,朱軒洋也認為一起競爭是好事,「而且一路以來有一種一起成長的感覺,很好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