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藝術片商龍頭以德抗疫 姚聖洋讓歐洲讚佩台灣

姚聖洋是建中、台大高材生,大三時到自家公司實習,也接班海鵬影業。(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武漢肺炎癱瘓全球,每年5月舉行的坎城影展取消,各國片商只能在線上完成年度買片盛事。台灣防疫有成,是少數仍有電影上映的國家,但獨立片商不像美商可撤檔避難,只能持續發片熬過艱困時期,歐洲的電影發行組織注意到此事,特別越洋視訊專訪堪稱藝術片商龍頭的「海鵬影業」董事長姚聖洋,以了解台灣情形,同時突顯了台灣的小而強。

●觀影習慣改變 藝術片商龍頭不悲觀●

歐美疫情仍嚴峻,好萊塢大片檔期未定,台灣迎接後疫情時代的來臨,能夠期待「報復性消費」發生?對此,姚聖洋說:「近年來串流平台(OTT)興起,對戲院票房原本就造成衝擊,現在疫情帶動OTT成長,人們觀影習慣改變,是更大挑戰!」但他並不悲觀,「藝術片在戲院(放映)仍有一定魅力,只會小眾化,不會消失。」

疫情期間,海鵬發行《抽屍剝繭》仍然開出不錯的成績。(海鵬提供)

姚聖洋說,疫情期間,即使整體票房比慘淡還要更慘,但有片商放映經典舊片,依舊能殺出重圍;海鵬則選擇力推德國電影,像《抽屍剝繭》全台開56家戲院,上映廳數和票房刷新了近來德片在台紀錄,《罪人的控訴》則切中司法失能議題,得到許多法律人關注,「這也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吧」,姚聖洋苦笑。

●學霸從影捨本行 接班海鵬具慧眼●

「海鵬」由姚聖洋外公創立,他大三時到公司實習,台大地理研究所學霸不走本行,在父執輩經營基礎下接班,走遍全球各大小影展,「同學們各有傑出表現,但都說很羨慕我常在國外出差」,因此他到各國影展的下榻處,也常變成同學的「借宿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