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劇發燒聲出唱片活水-想見你空降香港冠軍

八三夭為《想見你》唱片尾曲人氣飆升,和劇中主角柯佳嬿(前左二)、許光漢(後左二)等相見歡。(滾石提供)

記者陳慧玲/專題報導

李友廷(左)為戲劇量身寫歌,Karencici陸續為不同戲獻聲。(華研提供)

近年來台灣製作不少好品質、好口碑戲劇,台劇發熱,也順勢讓戲中歌曲強勢曝光,為唱片市場注入新的活水!

《想見你》原聲帶,精裝版附送伍佰卡帶成為噱頭。(記者陳慧玲攝)

柯佳嬿、許光漢主演的《想見你》,穿越兼具懸疑、推理的劇情太夯,連帶讓原聲帶創造銷售奇蹟,除了在台灣拿下多個排行冠軍,還空降香港唱片商會銷量榜第一名;另外李友廷和Karencici為Netflix華語原創影集《誰是被害者》原聲帶獻聲,同樣因為戲劇討論度高,讓歌曲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戲劇、音樂相互幫襯。

八三夭 伍佰跨時空意外翻紅

唱片市場不景氣,所有演唱會又因疫情停擺,民眾宅在家追劇,讓一些用心為戲劇量身打造的原聲帶或戲劇主題曲、插曲賺得商機,八三夭主唱阿璞為《想見你》創作的片尾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MV點擊已衝破2035萬次,當初阿璞搶先看到部分劇本,透過想像用歌詞寫出對時空無能為力卻堅持守候的愛情哲學,讓這首歌紅遍大街小巷,阿璞收到的邀歌還有八三夭的代言都大增。

伍佰演唱的《Last Dacne》是《想見你》劇中主角穿越的關鍵因素,精裝珍藏版原聲帶中附送卡帶,將1996年伍佰《愛情的盡頭》以復刻的形式來到2020年,成了一大噱頭,也讓8千套預購CD全數售罄。

李友廷 Karencici創作配合戲魂

有別於以往很多偶像劇歌曲都是唱片公司花錢為宣傳期歌手「置入」新歌,現在更重視為戲「量身打造」歌曲,包括《誰是被害者》,還有HBO新劇《做工的人》都採此模式,李友廷談到為《誰》劇寫插曲《我要你》的創作靈感:「我是以鄭人碩飾演的角色為雛形,順著人物的個性和故事,當時很快就寫好旋律,編出Demo。」而片尾曲《誰》是由Karencici翻唱李友廷的作品,貼切契合影集要討論的情感議題。

此外,Karencici也為《做工的人》獻唱插曲《到底還要等多久》,她談到創作前有先看片段,看到劇中工人因下雨停工,有點小絕望,但也要抱持希望,繼續為目標努力,她說:「我把自己想像成劇裡的工人來唱這首歌,也更了解工人面對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