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林曜晟重返螢光幕 盼3年後加入房貸少年團

林曜晟現在雖然工作穩定,仍很有危機意識。(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林曜晟拍戲11年,終於在《女力報到-愛神出任務》體驗感情戲,看著同劇演員一個個湊對,讓他笑喊:「終於輪到我了!」回首過去演出經驗,與感情戲「擦邊球」,只有5年前在《一把青》飾演天心第一任丈夫,令他印象深刻:「剛開完鏡,導演就說『等下就親她』,我嚇傻,想說才剛認識耶!」相較上回震撼教育,林曜晟在《女》劇搭檔新人演員顏以娜組CP,壓力相較小多了,加上兩人都是首次嘗試感情戲,更能互相討論,如何增添粉紅泡泡。

林曜晟現在雖然工作穩定,仍很有危機意識。(記者陳逸寬攝)

林曜晟自2年前參演《女兵日記》一路拍到現在,期間還會趁空跑通告,近期又接下全新舞台劇演出,看似不用擔心飯碗,他卻很有危機意識,直說不算穩定。林曜晟招認18歲以模特兒出道時,只把工作當玩樂,完全沒存錢,直到當完兵,才開始正視未來,期間雖短暫當過行銷企劃,最終仍無法放棄星夢,「那時跟阿達一起住,他要我跟他『殊途同歸』,幫我推薦工作,才開始慢慢回來,算是人生轉捩點。」

重返演藝圈後只有零星戲約上門,且當時就算有戲拍也無法馬上領到酬勞,讓林曜晟窮到在家翻找零錢,還因為戶頭只剩幾百塊,被逼到向爸爸開口借錢。他回憶那時陷入負面情緒,某天把自己關在家裡,突然接到爸爸電話,「我爸問我『還好嗎,要不要匯點錢給你』,我開始爆哭,覺得出來工作這麼久,還沒把自己照顧好,讓爸爸擔心,很對不起。」

林曜晟坦言曾考慮過放棄演藝工作,但又不想跟自己認輸,加上個性好勝、怕丟臉,「現在回去,會被說是失敗才靠家裡」,幸好2年前接了《女》劇,收入趨近穩定,爸媽也放心不少。身邊好友阿達、鯰魚哥等人近來陸續購屋,讓他感覺小有壓力,「大家都叫我加入『房貸少年團』,希望3年後能買間自己的窩,那樣才算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