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珠寶為絲:Chanel 斜紋軟呢

秉持香奈兒Lesage刺繡工坊製作斜紋軟呢高級訂製服的精神,這款項鍊以鑽石和珍珠交織出細膩的色彩變化,工匠利用多個鉸接結構設計讓作品能完美貼合頸項,作品最具挑戰之處,在於如何將繁複細膩的設計變為輕盈,為此工匠在製作金屬框架時需縝密思考,盡可能減少金屬部件以確保作品能極盡輕盈、配戴舒適,Chanel Tweed Couture項鍊,鉑金及粉紅金鑲嵌粉紅藍寶石、尖晶石、鑽石、1顆D色無瑕枕形切割鑽石重約10.20克拉,119,715,00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質感柔軟綿密、紋理複雜精細,香奈兒(Chanel)的斜紋軟呢(Tweed)以絕佳的質感和美感,成為品牌經典標誌,除了服裝系列,斜紋軟呢也出現在香奈兒的包款、鞋履、配件。每一季,香奈兒翻新斜紋軟呢的色彩、織紋和材質,斜紋軟呢以無數樣貌帶來無限驚喜後,香奈兒再啟斜紋軟呢全新篇章,今年香奈兒以此款織品為靈感推出全新Tweed de Chanel頂級珠寶系列,將堅硬無比的貴金屬和寶石,轉化為貼膚柔軟的布料。

為了打造如布料一般的質感,並忠實還原斜紋軟呢獨特的紋理,香奈兒頂級珠寶工坊將金屬與寶石交織呈現布料質感,為此香奈兒特別研發出全新的鉸接技術,將鑽石、珍珠及各種寶石在不同平面上交織層疊,創造出華麗的紋理效果,並在紋理上加強水平線條律動的平衡,呈現彷如布料般柔軟的質地;鑲嵌手法更是去蕪存菁,過程中盡可能避免產生表面粗糙感,確保每件作品都有著細緻平滑的觸感。黃K金結構則為珠寶作品鉸接處帶來彷彿織物般的柔軟,不少作品需要藉由多個鉸接結構,才能完美呈現靈活順暢的流動感。

海洋纜繩元素

結合斜紋軟呢外套上珠寶鈕釦及象徵著航海精神的纜繩飾邊,相互交織著珍珠、鑽石及鏈條,搭配不同貴金屬混合編織成柔軟的斜紋軟呢,翻轉至作品背面,即可欣賞各種線條設計的節奏感,工匠特別在局部採用鏤空手法,在虛實之間取得完美比例。Chanel Tweed Cordage項鍊,黃金及鉑金鑲嵌1顆鑽石重約0.7克拉、85顆圓形切割鑽石總重約0.90克拉、9顆粉紅奶油色養珠,3,684,000元。

以香奈兒常見的海洋元素中的纜繩飾邊為結構主體,搭配黃鑽、白鑽及黃K金與白K金相互輝映,呈現夏日的悠閒氣氛。寶石以濃彩黃鑽為主,作品平衡又和諧,濃彩黃鑽透過精心搭配,散放出璀璨光芒,呈現優雅且輕盈的魅力。Chanel Tweed d’Été耳環,白金及黃金鑲嵌2顆分別重約2.35克拉與2.22克拉枕形切割黃鑽、2顆分別重約0.43克拉與0.44克拉圓形切割鑽石,17,804,000元。

時尚細節

以養珠、瑪瑙和白鑽演繹高級訂製服的飾邊,無論是同色系或是對比色系,都能凸顯視覺上的乾淨俐落線條,這款戒指採用黑與白雙色對比手法,中央鑲嵌1顆重約1.51克拉鑽石,主石輪廓藉由細膩的鏈條勾勒,令人聯想到香奈兒女士套裝上的珠寶鈕釦。Chanel Tweed Contraste戒指,黃金及鉑金鑲嵌瑪瑙、4顆粉紅奶油色養珠、1顆圓形切割鑽石重約1.51克拉、100顆圓形切顆鑽石總重約0.61克拉,4,604,000元。

黃金為底、透出鑽石光和珍珠光,令人聯想起香奈兒工坊的Lamé金屬色布料,香奈兒女士曾在1960年代初選用此閃爍布料製作晚禮服,這件珠寶作品設計細節一如香奈兒經典女性套裝的衣領和衣袖元素,工匠結合不同鉸接,讓整體色彩和諧且柔軟度十足,並運用抽象方式演繹珠寶鈕扣,鉑金和黃K金配色,能映襯出各種膚色,盡顯迷人魅力。Chanel Tweed d’Or耳環,黃金及鉑金鑲嵌養珠及鑽石,4,604,000元。

織鐲

透過鑽石與瑪瑙的寫意編織,營造出如披肩斜紋軟呢的質感,藉由長階梯形、枕形、圓形及橢圓形切割鑽石,交織出猶如一幅不規則手法編織布料,這款手鍊耗時約6周工時,才完成複雜精細的紋理。Chanel Tweed Graphique手鍊,白金鑲嵌1顆枕形切割鑽石重約5.05克拉,7顆枕形切割鑽石總重約2.85克拉,10顆橢圓形切割鑽石總重約2.75克拉,46顆長階梯形切割鑽石總重約4.34克拉,663顆圓形切割鑽石總重約21.79克拉、76顆黑瑪瑙總重約13.82克拉,61,392,000元。

1950年時,香奈兒女士以蘇格蘭斜紋軟呢蒼翠色調為基礎,融合活潑的色彩及繽紛絲線詮釋服裝,時至今日,這種獨特的色彩也成為珠寶設計的創意來源,珠寶創意工作室運用黃K金製作細緻的鏈條,結合森林色系的沙佛萊石,演繹當年蘇格蘭斜紋軟呢色澤。工匠以三種不同顏色及切割方式詮釋沙佛萊石,濃烈的色彩結合珍珠讓作品散發出柔和感,手鍊的份量感十足,但配戴起來猶如第二層肌膚般的柔軟設計,透過細緻的鏈條,腕際肌膚若隱若現。Chanel Tweed Chaîne手鍊,黃金及鉑金鑲嵌養珠、沙弗萊石、鑽石,5,525,000元。

圖片提供/Chan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