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團亂劇場篇》藝文表演掀退票取消潮 劇團財務陷困境

紙風車劇團因應疫情困境,推出線上劇場。(紙風車文教金金會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許多藝文演出接連停演或延期,造成藝文工作者生活難以維持,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昨接受訪問,坦言光是故事工廠,過去一天可以賣出10萬元的票,現在一天僅有3萬元,光從二月開始統計,粗估已減少210萬收入;他也指出兩廳院售票系統過去一年約有13億票務進帳,「若這次疫情持續4個月,預估今年會損失5億,另外非售票性活動,像是政府機關標案等,目前推估將損失10億。」顯見這波疫情讓表演藝術界哀鴻遍野。

他表示有些劇團已發生退票潮,像是兒童劇團推出的音樂劇《Musical TARU ! 恐龍復活了 ! 》就損失慘重,一周內光是退票,就損失40萬元,但因仍有人觀賞,劇團沒有取消演出;紙風車劇團也自2月起延期或取消30多場演出,對此,林佳鋒說:「表演藝術界有很多團隊面臨相同問題,觀眾不再消費,如果買票的話,也是原本銷售能量的20%~30%而已,會讓劇團在財務運作上面臨壓力。」

在這段時間,林佳鋒認為正是表演工作人員自我精進的時刻,他也積極替公司同仁內訓,提升相關素養,並等待文化部15億紓困計畫法案出爐;另外,紙風車劇團也因應疫情困境,推出線上劇場,鼓勵相關從業人員拍攝1分鐘影片賺取新台幣3000元生存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