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5屆獨立精神獎》亞當山德勒稱帝嗆奧斯卡 寄生上流獲最佳國際電影

亞當山德勒以《原鑽》奪得最佳男主角,上台時爆粗口猛酸奧斯卡。(歐新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35屆獨立精神獎照慣例在奧斯卡頒獎前一天揭曉,該獎旨在表揚獨立製作的優秀電影,有意平衡奧斯卡的主流名單,今年影帝由影獎季遺珠亞當山德勒以《原鑽》奪得,他上台時爆粗口猛酸奧斯卡;芮妮齊薇格以《茱蒂》再封影后;韓片《寄生上流》再創紀錄,成首部獲該獎最佳國際電影的南韓電影;最佳影片則頒給華裔女導演王子逸的《別告訴她》。

芮妮齊薇格以《茱蒂》再奪下一座影后。(法新社)南韓導演奉俊昊以《寄生上流》再創紀錄,成首部獲獨立精神獎的南韓電影。(法新社)

亞當致詞時說,沒被奧斯卡提名讓他想起高中時,他被排除在畢業紀念冊「最好看」項目之外,但同學們卻給了他「最佳個性」封號,「我發現獨立精神獎就是好萊塢的最佳個性獎,明晚去拿奧斯卡的人,他們帥氣外表會隨時間消逝,但我們獨立的個性卻會永遠閃耀。」

華裔女導演王子逸以《別告訴她》拿下最佳影片。(法新社)

王子逸以女導演之姿拿下最大獎,她上台時主動提起奧斯卡導演獎缺乏女性的爭議,並高呼「女性工作者需要的是工作機會和資金」。《寄生上流》再度奪獎,南韓導演奉俊昊自豪片中傳遞社會階級的訊息「連住在火星的人都能有共鳴」,競爭小金人來勢洶洶。

奧斯卡頒獎典禮今早登場,台視將在9點同步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