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生上流》奪編劇大獎 奉俊昊諷川普築高牆

南韓導演奉俊昊(右)和導演塔伊加維迪提分別在美國編劇工會獎奪下大獎。(翻攝自推特)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在台灣時間下週一早上登場,有奧斯卡劇本獎風向球之稱的美國編劇工會獎昨揭曉得獎名單,由南韓導演奉俊昊的《寄生上流》奪得最大獎最佳原著劇本,氣勢超旺;最佳改編劇本則由導演塔伊加維迪提的《兔嘲男孩》獲頒,兩部片競爭小金人都來勢洶洶。

《寄生上流》奪得最佳原著劇本,被看好在奧斯卡大有斬獲。(CatchPlay提供)

奉俊昊獲獎時在台上致謝評審:「你們能橫跨語言瞭解故事內容和結構,真的很神奇。」他也藉機暗諷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有些人築起更高的城牆,我們作為編劇則喜歡打破圍牆。」《寄生上流》屢破南韓影史紀錄,不僅劇本受到肯定,日前也橫掃演員工會、剪輯工會最大獎,技術、演員各方面都在水準之上,被看好在奧斯卡大有斬獲,更是大獎最佳影片的有力候選之一。

《兔嘲男孩》獲頒最佳改編劇本,爭小金人來勢洶洶。(福斯探照燈提供)

●《兔嘲男孩》導演 謝母親推介原著小說●

《兔嘲男孩》擊敗強勁對手《小丑》奪獎,導演塔伊加維迪提致詞時笑說,他一定要提到原著作者的名字克莉絲汀盧南斯,也特別感謝母親:「謝謝妳介紹這本小說給我,我閱讀了才有這部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