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薰愛情得意 迎新年秀廚藝

小薰親做年菜依舊維持美美的形象,更小露美腿。 記者王文麟/攝影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記者王文麟/攝影

小薰笑說自己的廚藝能進步的空間很小,不過成品相當滿意。記者王文麟/攝影

「小薰」黃瀞怡去年走過風風雨雨,形容2019年是「很奇妙的一年」,去年賀歲檔推出《寒單》的她,年底剛結束電視電影《追兇500天》的拍攝,過年前特地為《自由時報》讀者上吉祥年菜,相比前年為本報下廚時有爸媽當靠山,這次則找來飯店主廚幫忙,被問是否覺得有進步,笑說:「我的空間不大,大概有進步0.001吧!」

小薰的媽媽前年底過世,她去年強忍悲傷宣傳《寒單》,還因該片和合作的鄭人碩傳緋聞,甚至被說介入對方婚姻。兩人一同走過低潮後現在大方交往,連爸爸見過他都很滿意,「爸爸覺得他滿不錯的,還說會下廚很加分,連奶奶都幫他說話!」

入圍最佳女配角難補遺憾

媽媽的離去,對小薰來說是人生中最大的打擊,,提到過年家中少了一人,小薰也不諱言無論是爸爸或自己的內心都缺少了一塊,「爸爸其實很壓抑,不太會說心裡話,問他也都會說『很好啊!我很好!』,可能覺得自己畢竟還是要有爸爸的樣子」。

雖然媽媽已過世1年多,但小薰覺得至今仍走不出傷痛,「事情發生時我一度覺得忘了怎麼哭,只想把眼前的事情做好,雙魚座真的很能忍!」她去年以《寒單》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坦言過去也許會開心,但現在心中還有一塊缺口是獎項沒辦法填補的,「而且就算入圍或拿獎,媽媽也不會活過來,人生就是這樣,在妳失去了什麼之後,即使補一些東西,但都已經沒有意義了」。

返鄉過年 備5位數紅包

提到男友鄭人碩,小薰直說他很多時候都會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他只要說出口的時候,都有經過深思熟慮」;甚至在兩人傳緋聞的時候,他還跟小薰爸爸說「很抱歉讓小薰背負了這些」,讓她認為他是個「可以依靠的人」,至於是否討論過更進一步的關係?她笑說:「我們沒聊到那邊耶,有一次好像快討論到,突然就句點了!」

今年過年,小薰說一樣會回拉拉山,和親戚朋友齊聚,更說自己從18歲就開始發一堆紅包,「大概7、80份,每次都要花到5位數!還曾經跟媽媽求救,一人發一半」。她過年前開始休假,自嘲「待業中」,不過今年還將演出一部電視劇及一部電影,新的一年依舊相當忙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