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鄭宜農投手丘開唱 噴發棒球魂

鄭宜農常被稱讚打球姿勢標準,讓她相當有成就感。(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唱作俱佳的鄭宜農才女形象深植人心,但其實她是個運動健將,笑稱自己在身體上有些過動,最喜歡的運動是棒球,國小時曾參加職棒兄弟象的棒球營,更稱進入女子棒球隊是她小時候的夢想之一。

鄭宜農的爸爸鄭文堂是知名導演,工作相當忙碌,父女倆只有假日能相處,喜愛棒球的鄭文堂最常帶著她玩投接球及看比賽,她在耳濡目染下也喜歡上棒球,透露全家人都是棒球迷,會討論配球及戰略等專業問題,並說郭嚴文、彭政閔、高志綱等人都是她的偶像,認為他們帶來許多精神層面的東西。而她小時候最喜歡的是味全龍洋將坎沙諾,自爆會在聽棒球廣播時模仿播報員的聲音,不管比賽結果如何,一定會把味全龍講到贏。

鄭宜農從小就愛打棒球。(記者陳逸寬攝)

鄭宜農參加棒球營時擔任外野手,好勝心極強的她告訴自己一定要接到球,結果有1球硬生生從她手套中掉落,他們的隊伍因此從第3名變成第4名,讓她首次嘗到失敗的滋味。長大後她與滅火器一同打棒球,大家看到她的姿勢跟男生一樣標準都相當驚訝,讓她非常有成就感,但後來有位女隊友被球打到臉,當場血流如注,讓她決定停止打棒球,並說:「覺得應該要對得起工作,畢竟還是要用臉吃飯。」

先前鄭宜農受邀參加Lamigo舉辦的文青趴,如願站上棒球場演唱,表示站在投手丘表演,彷彿能看到投手的人生起落,內心相當澎湃。

鄭宜農高中時就讀舞蹈班,形容課程非常變態,老師會要求若是沒瘦到標準便不及格,她認為雖然不人道,但還是要面對,並自嘲有些被虐傾向,笑說:「會摔本子罵廢物那種老師我最喜歡了,以前參加棒球營很操也覺得很舒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