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變心.變新 蔡旻佑樂當怪乖牌

蔡旻佑不想再當乖乖牌的陽光男孩。(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你有沒有曾經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講過話?你是讚美自己?鼓勵自己?還是檢討自己?

蔡旻佑說他曾經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蔡旻佑你怎麼那麼討人厭?」

對於一個從小學音樂,以全國甄試第一名進入師大音樂系,凡事按部就班,19歲一出道就走紅的優質偶像,怎麼會演這麼一齣內心戲,著實讓人很好奇他到底經歷了什麼?

●自我懷疑 3年半未出專輯失信心●

蔡旻佑承認自己很幸運,從19歲踏入歌壇,一路都有貴人相助,從唱歌跨行戲劇、主持、電影、音樂劇,出道13年來洋洋灑灑的經歷,堪稱全能創作才子,但長達3年半沒有出新專輯,卻讓他開始懷疑自己,一度失去自信。

「我曾經交出50首歌都被公司打槍,那陣子情緒非常低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蔡旻佑的惶恐就跟許多年輕人一樣,出社會一段時日後,開始不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確定該走什麼樣的路?

那種自我懷疑,不確定性,有時候會讓人開始討厭自己,就像蔡旻佑對著鏡子跟自己說:「蔡旻佑你怎麼那麼討人厭?」進入一場自我對話。

蔡旻佑等了3年多才出片,「變心記」創作多變。(記者王文麟攝)

●自我對話 用音樂釋放內心黑暗面●

懂得跟自我對話,是一件好事,因為人唯有往內在挖掘,誠實的面對自己的不足、恐懼或空虛,才會去思索、成長,然後變成熟。

蔡旻佑承認做了那麼多演藝工作,他最愛的還是音樂,只是近幾年眼看後起之秀那麼多,壓力很大,很擔心人家是不是還願意聽他唱歌?對他還有沒有興趣?不過就在他誠實的面對心裡的陰暗面之後,反而找到了音樂的方向,成為他新專輯《變心記》的創作基底。

以前的蔡旻佑是個陽光男孩,為了當好優質偶像,總是努力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唱歌不能唱破音、拉小提琴要拉得很帥、上節目接受訪問應對要很得體,但現在他會承認自己的恐懼,笑談很害怕歌迷變心,承認寫歌也會被打槍退稿,但也同時很有自信的說:「現在交出去的歌沒有用沒有關係,我相信幾年後再拿出來,一定會有人要。」

他說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黑暗面,希望透過音樂讓大家進入他的黑暗世界,也藉由他的音樂釋放大家的黑暗面。

「我最近看到一位歌迷留言,說他聽了我的音樂之後,發現自己原來也有黑暗那一面,只是被自己藏得很深,很感謝我讓他面對自己的黑暗面,這也是我想要傳達的,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會真正的放鬆。」蔡旻佑用音樂探索自己,也把探索的引信分享給歌迷。

蔡旻佑新專輯玩伎倆當怪乖牌。(記者王文麟攝)

●自在翱翔 接受每一個面向的自己●

每個人都有很多面向,接受每一個面向的自己,會讓人更了解自己,活得更自在。

看蔡旻佑自在的說著,他前陣子看到自己剛出道上《我猜我猜我猜猜》節目時,憲哥要他拉一段小提琴,他馬上乖乖的拿起小提琴來拉,覺得當時的自己好蠢,眼神好空洞。

我則忍不住想起,他以前老愛耍帥說艾薇兒是他女朋友,說他除了喜歡音樂,也很喜歡飛行,還有機長夢,像個不經世事的大男孩,但現在上我的網路節目《如虹音樂會》,碰到有網友問他接不接受男生的追求,他竟然隨口就說並不排斥男男戀,因為誰也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

至於他的機長夢,自從兩年前去關島玩,試開過小飛機之後,也打消了機長夢。

「因為有開過飛機就好了。」蔡旻佑樂當演藝圈的怪乖牌,只想在演藝天空自在翱翔。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蔡旻佑。(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