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鄭人碩3片強攻金馬 警方認證演技

鄭人碩3部作品拚今年金馬入圍,他低調,但仍希望得到肯定。(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鄭人碩不限設形象,這2年銀幕曝光度高,3部作品通過今年金馬初選,入圍名單公布在即,向來得失心不重的他,坦言渴望得到金馬肯定。日前,他在西門町意外協助警員逮毒犯,員警看到他時還直接喚名:「哇!碩哥!你在《寒單》裡演犯毒癮,真的像極了(真的毒犯)!」無疑先得到「官方」認證好演技。

鄭人碩當時拍《寒單》,一場毒癮發作戲令人印象深刻。(記者胡舜翔攝)

●《寒單》演技真毒 憾嘔吐戲被刪●

鄭人碩在《寒單》中,原有一段美好愛情,因一場大爆炸灰飛煙滅,消沉後染上毒癮,一場毒癮發作戲,痛苦到翻天覆地,令人印象深刻。他透露,原本還有排泄失禁、嘔吐等情節,當時他沒遲疑,二話不說狂塞食物,再用手指「嘔吐成功」,而尿布則已在手準備「解禁」,但因畫面太刺激沒拍,嘔吐戲則被刪,至今他都有點遺憾。

●《人面魚》人神合一 《殺手》飆眼技●

在《人面魚》中,他飾演虎爺中最兇狠的黑虎將軍,斷開恐怖電影套路,開展出另一條親情線,成功跳脫前集的設定。至於《親愛的殺手》裡,他是半身不遂的肢障人士,90%的戲都得在輪椅上演出,「眼技」成了最大的考驗。3部片同時拚入圍,鄭人碩很有希望拿到影帝入圍門票,但也讓他更戰戰兢兢。

鄭人碩特地捧場《寒單》導演黃朝亮的新咖啡廳,與導演太太陳龍第(右)合影。(記者胡舜翔攝)
( 場地提供/太麻里咖啡新店館)

●《寒單》導演開新店 重義氣捧場●

鄭人碩不諱言,一年來他在私生活有重大變動,雖然戲約不斷,但也要自己低調、沉穩,更不能忘惜情重義。拍《寒單》時,他與導演黃朝亮建立好交情,黃朝亮夫妻擴大副業,在新北市新店開設咖啡廳,他和《醉.生夢死》中合作的今子嫣相約捧場。

●恩師張作驥急召   惜情挺《陌生人》●

恩師張作驥拍攝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鄭人碩雖未演出,但在殺青前,臨時被召喚當10天製片,在頻繁的互動裡,消弭了這些年與恩師的「陌生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