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傻笑的白馬王子 韓志杰不當偶像做自己

韓志杰年過40年依然不改紅孩兒當年的帥氣。(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條路要走,不要自作聰明去抗拒,就順勢而行,接受冥冥之中的安排與轉變。」

●一別演藝圈25年 紅孩兒變帥大叔●

離開台灣演藝圈25年,韓志杰為了紅孩兒30週年音樂會而請假3個月,重返演藝圈。對他而言,這3個月是一個很特別的機緣,順著命運之河往前走,既圓了紅孩兒成軍30週年難得重聚的緣分,也讓他得以找藉口回來台灣長住。

「30年的伙伴很難得,而且我在外面流浪這麼久了,也可以回來陪爸媽。」韓志杰還是跟以前一樣是個愛笑的帥哥,只是不同於紅孩兒走紅時的青澀偶像少年,現在多了一分成熟大叔的穩重睿智,還有柔情。

他懂紅孩兒雖然組團短短4年,卻讓許多歌迷念念不忘情牽30年,如果他不回來,紅孩兒的30週年音樂會就辦不成,所以為了圓其他團員跟歌迷的夢,他放下了美國的工作回來了。

韓志杰不喜歡被當成目光焦點。(記者王文麟攝)

●19歲事業攻頂 22歲看破名利閃退●

紅孩兒是許多人的青春,寫滿了難忘的故事,也是韓志杰很重要的人生轉折。

有人說少年得志大不幸,但韓志杰卻從紅孩兒的掌聲中看破名利,真實的面對自己,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退伍後即遠走美國進修,22歲退出演藝圈。

「一般人追求的事業巔峰,我在18、9歲時就已經有了,活在名下面很辛苦,我是一個沒有自信心的人,很容易焦慮,一緊張就腦筋一片空白,一直傻笑,很不適合演藝圈。」韓志杰回頭看年輕時的自己,剖析完自己的個性,還忍不住拿他日前上我的網路直播節目《如虹音樂會》的表現為例,說:「妳看我那天上節目就很緊張,一直在傻笑!」

外人只看到藝人光鮮亮麗的一面,看不到藝人內心的起伏與恐懼。

●隨緣走自己的路 青春歲月滿是感謝●

曾經被掌聲包圍的偶像韓志杰,其實從來沒有明星夢,他笑稱前輩子不知道欠了張克帆多少,才會張克帆一通電話就改變他的人生;唸高中的時候,因為張克帆的鼓動,他成了紅孩兒的一員;30年後,又因為張克帆提出的紅孩兒30週年復出計畫,讓原本在美國過著簡單公務人員生活的他,又回到演藝圈。

韓志杰說他一緊張就會傻笑。(記者王文麟攝)

不管30年前還是30年後,韓志杰都一樣不習慣成為目光焦點,他用了一個很趣味的比喻說:「如果梁山伯是白馬王子,我的外型雖然像白馬王子,但我覺得我是書僮四九,沒有辦法獨當一面,當主角會讓我不知所措,當配角就會很快樂。」

多少藝人拚命努力爭取演主角,韓志杰卻在20歲時就認清自己不適合當主角,甚至不適合演藝圈的現實割喉戰,決定遠離台灣退出演藝圈。

從絢爛回歸平淡,韓志杰很享受簡單的生活,偶爾回頭看紅孩兒那一段青春歲月,心裡面多了一分感謝,因為那幾年待在演藝圈的經歷,讓他看清社會的現實面,面對人生比較早熟。

韓志杰說他現在過得很隨緣,不會去預設未來的事,就好像他請假3個月回來圓紅孩兒復出的夢,如果紅孩兒的復出成績很好,有很多表演邀約,3個月的假期一結束,他也不一定會回美國。

人生長河,順流而下,悠然自得,那是歷練過後的智慧。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韓志杰。(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