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精雕細琢‧愛的篇章:CHANEL俄羅斯情人

香奈兒女士與俄羅斯大公爵狄米崔有過短暫戀情,這讓她的設計融入俄羅斯風情。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香奈兒女士一生未進入婚姻,但她的愛情故事篇篇精彩,也成了她的創作養分,例如她的事業伯樂卡培男孩(Arthur Capel),讓她有了將男裝輪廓融入女裝的念頭,俄羅斯大公爵狄米崔(Dimitri Pavlovitch)則開啟了她對於東方文化的想像。

經由狄米崔的穿針引線,香奈兒女士認識了許多流亡至巴黎的俄羅斯貴族,他們之中有音樂家、舞蹈家、藝術家,帶給香奈兒女士的文化震撼令她驚嘆:「俄羅斯人令我著迷。」有著俄羅斯風情的長罩衫、工作服、皮草緄邊披風、源自俄羅斯傳統服裝的罩衫,豐富了香奈兒的設計,在香奈兒女士的腦中,一直有一個色彩豐富、風格強烈的俄羅斯之夢,今年頂級珠寶LE PARIS RUSSE DE CHANEL系列,是這段愛情故事的延伸,法式優雅融合俄式風情,成就華麗繁複、帶有異國風情的作品。

香奈兒女士巴黎康朋街的寓所內,有著一面雙頭鷹鏡子,雙鷹相望,象徵俄羅斯與巴黎、東方和西方遙相呼應。

設計靈感源自康朋街寓所的雙頭鷹鏡子,展現輝煌俄羅斯奢華世界,三排水滴形切割鑽石結合圓形切割鑽石點綴,金屬結構近乎隱形的設計,襯托出鑽石璀璨效果。鉑金鑲嵌2顆分別重約5.81克拉與5.33克拉盾形切割鑽石、三排水滴鑽鍊共鑲嵌55顆總重約56.49克拉水滴形切割鑽石,LE PARIS RUSSE DE CHANEL Aigle Protecteur項鍊,66,616,000元。

將俄羅斯民俗印花融入設計,扭索紋裝飾技法為傳統印花的經典特徵,對香奈兒珠寶工坊而言,這件作品最大挑戰在於對稱固定扭索紋裝飾,並飾以鑽石點綴,藉此強化、保護琺瑯。戒指以獨特構圖呈現俄羅斯民俗印花元素,戒身精緻細膩,搭配微包覆式設計,提升作品的份量感。18K白金、18K黃金及琺瑯,主石為一顆重約5.15克拉橢圓形切割粉紅尖晶石,LE PARIS RUSSE DE CHANEL Folklore戒指,8,724,000元。

這件作品結合香奈兒女士鍾愛的珍珠及鑽石,以刺繡蕾絲及俄羅斯宮廷常見的拜占庭元素華麗詮釋,藉由珍珠串鍊間細膩鏤空可襯出肌膚之美。18K白金鑲嵌1顆重約2克拉枕形切割鑽石、養珠及鑽石,LE PARIS RUSSE DE CHANEL Broderie Byzantine手鍊,13,006,000元。

以俄羅斯農人「Rubakha」傳統服飾為靈感,在珠寶上呈現繁複的刺繡圖騰,香奈兒運用對稱的刺繡圖騰及垂直鏤空線條對比,讓寶石的佈局充滿律動感,展現輕盈通透的光線折射效果。這件作品結合多種寶石切割技法,包括正方祖母綠形切割、馬眼形切割、方形和圓形切割,營造出寶石非凡光影層次。18K黃金及鉑金鑲嵌2顆總重約3.17克拉正方祖母綠形切割艷彩黃鑽及白鑽,LE PARIS RUSSE DE CHANEL Roubachka耳環,17,130,000元。

珍貴彩色寶石展現豐富色彩及圖騰細節,一如俄羅斯傳統文化色彩,這件作品以橙黃色石榴石及粉紅尖晶石,為戒身帶來色彩繽紛的詩意點綴。18K黃金及18K白金鑲嵌一顆重約14.47克拉祖母綠式切割斯里蘭卡黃色藍寶石,LE PARIS RUSSE DE CHANEL Blé Maria戒指。7,613,000元。

圖片提供/CHAN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