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割烹.頂級秋撰》Ukai 季節更迭之美

位於微風46樓的Ukai,可賞高樓景致,此為接待區。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正值夏秋之際,位於微風南山46樓的Ukai,推出適合此時節的旬味解溽氣。首先,以一道看似豆腐,卻不含任何豆類的「胡麻豆腐」上桌,以葛粉混入蕨粉,與胡麻醬搭配出清爽滋味,瞬間開胃,並讓人驚豔地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料理。接著,上了一桌宛如寶盒的器皿,層層疊疊打開,四道菜分別是以海膽與鯛魚、金目鯛、真鯛壽司、炭烤蒲燒鰻所組成的,每樣看似迷你,且都有鮮魚元素,但組合卻精巧細膩,譬如高湯熬煮製成的晶凍,結合了鯛魚、檳榔花、北海道海膽與秋葵,充分延續了前菜的清爽,鮮味再提升,而金目雕也搭配紫蘇葉、杏仁脆與胡麻油,在生魚鮮甜的口感之下,又以帶點爽脆口感的堅果、胡麻油香創造食趣;而碳烤蒲燒鰻魚,正好呼應日本人喜歡在夏日補氣的傳統;真鯛生魚片握壽司,則搭配了油揚豆腐、蓮根夾心,每一口都嚐到順應自然氣息的季節感,並享受細緻的擺盤,尤其此道「四段重」內容,會依照每日漁獲種類有些許調整。

Ukai胡麻豆腐,不含任何豆類以葛粉混入蕨粉製作,口感Q彈爽口,搭配胡麻醬,滋味馥郁甘甜。(記者凃盈如攝)

以鮮魚與季節旬食組合而成的「四段重」,盛裝在精緻的木盒裡。
(記者凃盈如攝)

The Ukai Taipei兩位料理長走訪台灣各地,不斷地與團隊發掘新事物,選用日本進口及台灣在地食材,兩者結合激盪出更多火花,並將日本重視時令的飲食文化表現其中;各種盛裝的食器及裝飾物上,都別具季節感,並延伸出搭配季節食物的酒款。

The Ukai Taipei鐵板燒×日式割烹

在日本東京已有50多年歷史的UKAI集團,2017年與台灣御盟集團合作,將旗下兩大人氣品牌,包含曾獲米其林一星殊榮的「Ukai-Tei鐵板燒」和「Grill Ukai西式燒烤」,帶進高雄的「晶英國際行館」,在南台灣獲得饕客高評價。今年雙方再度攜手,於微風南山百貨46樓,創立全新品牌The Ukai Taipei,料理形式結合旗下的Ukai-Tei鐵板燒和「Kappou Ukai」日式割烹。

Kappou Ukai割烹和牛鍋物,搭配蔬菜依季節調整。

位於微風南山46樓的店址,有著美好的高空景觀,中午也是許多商務人士宴客的首選,甚至包廂的空間,提供隱密、可獨享高空景觀的獨特空間。割烹區域設計簡約現代,是料理長在客人前展現手藝的舞台,他掌杓的每個步驟,時而華麗繁複,時而讓人屏氣凝神,恍如一場料理劇場。

此處為Ukai-Tei鐵板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