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光夏開唱憶80年代 駱以軍接棒回到過去

雷光夏開唱,和粉絲分享不同年代回憶。(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曾獲金曲獎、金馬獎肯定的創作歌手雷光夏,昨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昨天晚上我遇見你」演唱會,這也是她暌違4年再辦大型個唱,知名作家父親雷驤也到場欣賞。另外她在台上討論80年代回憶時,突然點名坐在台下的作家駱以軍發表感想,駱以軍雖分享許多有趣回憶,但說完卻開玩笑說:「雷光夏妳給我記著!」

作家駱以軍分享80年代有趣的回憶。(記者胡舜翔攝)

唱完《After》,雷光夏說:「大家的80年代回憶,那時集體的記憶有麥可傑克森和陳淑樺,也有任天堂紅白機馬利歐。」而後在她點名下,駱以軍說:「80年代台灣風行冰宮,我的哥兒們宿舍都貼中森明菜海報,擋泥板也是,我們在冰宮耍流氓。」聽完雷光夏笑說:「80年代的冰宮是我避免去的地方。」

演唱會上,雷光夏特別選唱今年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黑名單工作室」的《傷心無話》,首次挑戰台語歌,她說:「我很慚愧,我爸台語比我更好。」而「黑名單」成員之一的陳主惠,昨晚也擔任她的大提琴手。

雷光夏為電影《返校》唱片尾曲,該片監製李烈昨也到場欣賞。雷光夏在台上談到,外公是白色恐怖受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