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龍劭華催淚有招 心中O.S比台詞多

龍劭華(右起)在《雙城故事》中擁抱陳怡蓉和萬芳,感情真摯動人。(公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龍劭華憑藉《雙城故事》入圍金鐘男配角,談到印象最深的部分,是他在劇中因癌症去世之際,陳怡蓉在旁痛哭的橋段,讓人動容,而另一場他赴美找陳怡蓉生母萬芳的戲,「我哭了整整8分鐘,每個人從螢幕看我,也跟著哭了。」這兩場戲情緒濃厚的掌握,是許多演員的罩門,但老戲骨龍劭華自有應對方針,他表示:「我很融入角色,心中的O.S比台詞多!」這樣一來,情緒自然從眼神流出。

龍劭華出道32年,經過風霜歲月洗禮的演技,自然不在話下,但他其實一直在精進演技,「我一直要求自己不一樣,以前表演方式是告訴觀眾,我現在在表演,就是要演給你看,現在看重的是細膩的內心轉折,表演的東西對我來說太簡單,劇本台詞已經不重要了。」

問他是否回頭看自己的戲,他臉上閃過一絲害羞神情,笑說:「現在看過去我的戲,覺得好噁心,怎麼演這麼爛,人嘛,就不要回頭看了,往前看最重要。」而這句「往前看」也成了他人生追求的方向,除了自己在演藝圈這條道路向前看外,還帶著女兒陳璇一起在這片花花世界裡探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