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68歲太保演活嚴父 放話永不退休

太保為兒女定居台灣。(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太保放話永不退休。(記者潘少棠攝)

「太保」張嘉年是港片熟面孔,陪伴許多戲迷長大,近10年他帶著一家大小定居台灣,在三立《天之蕉子》、LINE TV《靈異街11號》演出疼愛兒子的嚴父,逼哭大批觀眾。68歲的他,10多歲起從幕後一路拚到幕前,他自豪身體硬朗只有輕微高血壓,認為只要活得開心,身體自然健康,放話永不退休,「我們這年紀可以拍就拍,我不會退休,就做到躺下來為止。」

兒女無意繼承衣缽

太保跟李國毅在《靈異街11號》中飾演深愛對方卻說不出愛的父子,問及父子互動,他難掩遺憾,感嘆父親早在20多年前就因肺功能衰退離開,當時他蠟燭多頭燒,忙工作外,一雙兒女也相繼出生,拍戲途中只要接到家裡電話,就急奔回家探望爸爸,期間4年都無法好好拍戲,「等到爸爸走了才開始想念,怎麼沒有好好盡到孝道,好好跟爸爸相處。」

對於一雙兒女,他採放任制,主要交給老婆教育,但他為讓兒女上大學,特地帶家人從香港移居台灣,最欣慰小孩個性獨立、自主。兒子甚至在大學自組樂團,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不過2個孩子都無意繼承父親衣缽進軍演藝圈。

拿獎與否抱持平常心

他闖蕩演藝圈多年,演技受到金馬、金鐘肯定,對於再拿獎也抱持平常心,笑回:「拿獎是天時地利人和,還要老天爺剛好看到你,不用去想這些。」只要能繼續演戲,拿不拿獎交給上天決定,「時間到了,你做的事情自然就會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