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才導演搞定2男神》昆汀一Call小布就到 李奧納多逃不出好萊塢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右)和布萊德彼特在《從前,有個好萊塢》,分飾大明星與替身好友,戲外也建立好交情。(双喜提供)

記者許世穎/洛杉磯報導

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小布」布萊德彼特出道多年,終於在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新作《從前,有個好萊塢》中首度合作,小布笑說會接演純粹因為昆汀一通電話邀約,「我們只得通通現身!」李奧納多則說自己狂愛好萊塢電影題材,「而且昆汀要拍攝的東西非常獨特,可看出他對整個產業的愛」。

●雙帥首同框   從前曾出現同影集

昆汀透露一直想拍一部關於「拍電影」的電影,片中關於明星與替身的靈感則來自9年前拍片時,碰到片中一位資深演員,對方有一個合作了近15年的替身,「他們這樣的關係吸引了我,這份友情立刻在我腦中有了有趣的畫面,我就想有一天要把它拍成電影」。他坦言寫劇本時有想到李奧納多和小布,但當時還不確定能不能請到兩人合作,「所以我不敢以他們為雛形」。

布萊德彼特(左起)、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昆汀塔倫提諾合作《從前,有個好萊塢》,首度同框。(達志影像)

雖然是兩大男神首度同框,李奧納多回憶,其實他們在90年代就曾分別演出過情境喜劇影集《歡樂家庭》,「是幾十年前的事了,我們曾出現在同一個電視節目中!」對於兩人一直到現在才正式合作,除了直呼不敢相信,也大讚昆汀創造了兩人之間的獨特氛圍,「那種化學反應是感受得到的」。

●昆汀的情書25%是批判  開心拍戲中戲●

由於昆汀先前曾形容該片就像是「寫給好萊塢的一封情書」,他改口︰「應該說『大部分』是,大約75%的情書、剩下25%的批判。」直說最開心的是可以拍攝李奧納多在片中演出的西部影集《Bounty Law》戲中戲,「我為此拍了一個完整的影集開場,甚至要我花上一整個月把完整的影集拍完都沒問題!」

提到好萊塢過去榮景,李奧納多說他沒有太懷念的舊事物,「因為我基本上只看老電影、聽老音樂,所以對我來說不是懷念,而是停留在其中,但過往電影中那種聰明、快速、有趣的台詞會是我懷念的。」小布則說昆汀精準的描寫了電影產業對他的影響,「尤其有這麼多超棒的對白可以咀嚼,非常純粹」。《從前,有個好萊塢》將於24日搶先全球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