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康昊《寄生》征服高難度 坎城男人彈無虛發

南韓影壇「黃金搭檔」奉俊昊(左)、宋康昊第4次合作,以《寄生上流》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法新社)

記者鍾志均/專題報導

52歲南韓「國民影帝」宋康昊是名符其實的「坎城男人」,舉凡主演且入選坎城影展的電影全都獲獎,包括2007年《密陽》的女主角全度妍奪下坎城影后 、2009年《蝙蝠:血色情慾》拿下評審團獎,再到今年的《寄生上流》勇奪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堪稱「彈無虛發」。他笑說:「就算10個影帝獎也換不回一個金棕櫚獎,這真的太滿足了!」

宋康昊、奉俊昊號稱南韓電影圈的「黃金搭檔」,兩人之前合作過《殺人回憶》、《駭人怪物》、《末日列車》,開創韓片新時代。這次宋康昊在《寄》片中演窮爸爸,做過各種工作、努力生活,他一語道破:「在資本主義社會中,並非努力就能獲得想要的生活。」

宋康昊(右)片中飾演窮爸爸,努力做著各種工作。(CatchPlay提供)

即使兩人合作過4次,拍《寄》片時,宋康昊仍對奉俊昊的拍片方式感到陌生,「這部電影的風格一直在變化,有時搞笑,有時懸疑、恐怖,有時又悲情,讓我必須在各種風格中不停切換,同時也是這部片的魅力所在,更是演員最高難度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