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王大文捐髓救9歲女童 13年後救自己

王大文25歲時曾捐贈骨髓給9歲小女孩。(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羅子欣/專訪

王大文沉寂3年,推出新專輯《國際太空站》剖析內心世界,消失的這3年,他受失眠障礙之苦,陷入憂鬱黑洞、意志消沉,靠著運動與旅行才好轉,但其中的關鍵點,其實是他想起了25歲那年,曾捐骨髓給一名9歲小女孩,讓對方重獲新生的故事。他說:「是13年前的事了,想起來才發現原來我多麼不尊重自己,把生命當作理所當然。」

大二捐血埋種子 畢業3年後捐髓

王大文透露,大二下課時經過學生中心,有同學邀請他抽1cc的血建檔,若有機會說不定可以救人,他抽完後就忘了這件事,沒想到畢業3年,竟接到配對成功的通知,被問願不願意捐贈,他說:「我沒多想,那年暑假就去動手術了。」當時他才25歲。

醫院給他20支捐過的人的電話,讓他參考其他人的經驗作決定,王大文直言:「我打到第2個人就不打了,因為那個人說,當你真的有機會可以救一個人,得到這幾百萬分之一的機率,其他都不用想。」難道沒有一點點猶豫跟害怕?他笑說:「當時真的沒有,可能太年輕了。」

受捐贈的女孩Ruby順利康復,每年王大文都會寄卡片、禮物為她慶祝第二個生日。(翻攝自IG)

每年寄禮物給未謀面的她

許多人對捐骨髓不夠了解,聽到他的故事,通常第一句就是「是不是很痛?」王大文說:「老實說,確實會不舒服,但就一天而已,禮拜一開刀,禮拜二請假,禮拜三就回去工作了。」他解釋,所謂的痛也是指開刀隔天發高燒導致的全身痠痛,開刀時有麻醉,其實沒有感覺。「發燒雖什麼都不能做,但我可以忍受一天不方便,換一個人的重生。」

受捐贈的女孩Ruby現在已22歲,健康的在澳洲讀大學,5月3日是她當年骨髓移植的日子,雖從沒見過面,王大文仍會每年寄禮物、卡片給她,為她慶祝這第二個生日,他說:「跟一個人有連結是很難得的,感覺生命裡多了一個妹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