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9 ISH 衛浴趨勢大觀

GROHE Essence系列,以瓷器打造衛浴空間美學,讓面盆、浴缸、馬桶等,就有如家具,在空間中不顯衝突。有個偌大浴室,擺張單椅在裡頭,閱讀也不奇怪。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Villeroy & Boch Collaro衛浴家具,提供底櫃、側櫃與高櫃等寬敞儲物空間,且更貼心於高櫃中設有置衣空間。

洗澡是現代生活紓煩解壓的儀式,衛浴也因此在居家空間受到重視。今年春天落幕的ISH衛浴展,德國精品衛浴製造商GROHE的執行長Michael Rauterkus提到:「消費者正在重新定義並改變生活方式與居住空間。以往被區隔使用的空間界線越來越模糊化,廚房逐漸開放融入客廳之中,浴室也成為臥室的一部分,這兩個區域對居家空間愈來愈重要,不再只是功能性用途而已。」

Dornbracht Aquamoon ATT讓衛浴時光的身、心、靈,充分地屬於自己。

新材質、新體驗

GROHE Rainshower Connect感受如雨落下的暢快觸感。

衛浴融入居家空間,在大坪數或者小坪數的家庭,皆可見。今年GROHE便全新推出Essence系列瓷器產品,拓展了品牌原先只專注於衛浴銅器的事業版圖,將簡約無華的瓷器之美應用於面盆、馬桶或浴缸,以纖薄的形式呈現,讓有機、柔雅的線條,表現出貼近真實的美感,同時也適合和稍帶華麗感的衛浴五金搭配。

KEUCO ROYAL MIDAS天花板照明能與淋浴花灑相結合。

同是德國品牌,Villeroy & Boch今年發表全新的Collaro整體衛浴系列,採用品牌專利材質TitanCeram打造,Collaro面盆窄邊、薄盆的設計,優雅簡約,反映了現代衛浴輕盈、纖薄、高強度的設計趨勢。該系列從獨立式到壁掛式面盆、單面盆到雙面盆、圓形或方形,有多達15款不同功能、款式與尺寸的面盆設計,為不同風格的空間提供衛浴解決方案。

AXOR MyEdition系列,使用美國胡桃木為龍頭面板,展現溫潤質感。

衛浴情境劇

AXOR MyEdition推出多元的板材,讓衛浴可以更貼近個人風格。

身心靈產業近來十分火紅,然而,善用衛浴空間,定也能成為滿足身心的一種途徑。

Alape Aqua深靛藍面盆,表面釉料色彩,會隨著周遭光線折射產生變化。

引領業界趨勢潮流的Dornbracht,提出以健康為導向的整體衛浴設計,宣示SPA設備將成為未來頂級私人衛浴空間的必備元素;藉由每一顆飽滿水珠與肌膚的接觸、每一道水柱於感官上的衝擊,實踐對身體的保健,也觸動人們內心深層的原始渴求。

Alape Terra大地色面盆,表面有礦石般的質感,溫潤美好。

今年Dornbracht自行研發的Ambiance Tuning Technique情境調節技術(簡稱ATT)與創新淋浴系統Aquamoon整合,打造全新的Aquamoon ATT頂級數位淋浴系統,結合不同情境燈光與環繞香氛,提供豐富多元的感官用水體驗。

Alape Steel 19黑色壁掛式櫥櫃與白色盥洗台櫃檯形成鮮明對比,營造出工業感魅力。

設計師Michael Neumayr深信,「我們都需要避風港,在其中體驗歡愉時刻。將水、燈光氛圍和香氛和諧地相互作用,便能營造出令人留戀的幸福感。」Aquamoon ATT巧妙將SPA出水口與天花板結構融於一體,景緻深邃如一抹月暈,且模擬自然界水流的樣貌,以4種不同層次的出水設計:如瀑布傾瀉而下的半圓型水流Queen’s Collar、包覆全身的環狀出水Embrace、強勁卻輕柔的自然雨淋Aqua circle,以及表現自然降雨的Tempest。

Alape Piccolo Novo於一旁設置纖細的毛巾架,讓機能更完備。

至於KEUCO,則以全方位頂級衛浴設備供應商、空間氛圍營造者之姿,推出ROYAL MIDAS智能燈控系統,透過整合DALI數位燈光控制介面(Digital Addressable Lighting Interface),只需透過單一面板或數位裝置,便能輕鬆控制室內各式光源,無論鏡櫃、燈鏡、化妝鏡或天花照明,皆供應一致色溫的光源設定,提供高品質且舒適穩定的完美燈源。

Dornbracht經典商品Meta推出新色,Fashion系列色澤尤其搶眼,在簡練的設計中創造鮮活的視覺感受。

而GROHE在純粹愉悅的用水體驗方面,也有所進展。GROHE 310 Smart Connect淋浴花灑,加入藍芽無線操控技術,圓形或方形設計的兩款淋浴花灑,直徑皆為310mm,透過安裝於花灑頂部的藍芽接收器,連接可隨意放置浴室任何角落的圓形遙控裝置面板,可無線遙控、切換淋浴出水模式。

Victoria+Albert推出繽紛的彩色浴缸,讓衛浴空間顯得出跳,有如設計旅店。

自選「龍頭」面板

漢斯格雅集團Hansgrohe Group旗下品牌AXOR推出AXOR Edge及AXOR MyEdition兩個藝術感十足的設計,讓衛浴成為融入生活且富功能性的藝術品。

AXOR去年問世的25週年紀念系列AXOR MyEdition,是與品牌合作超過20年、獲得超過700個設計獎項的鳳凰設計工作室(Phoenix Design)攜手打造。一體成型的結構與矩形設計,是AXOR MyEdition辨識性的特徵,面盆龍頭採用寬大出水嘴的表面設計,配備具有全新PowderRain水流技術的噴頭,爽朗明快地拼接出鋒利清晰的直角,簡約而俐落。

品牌提供消費者15種不同拉絲或拋光金屬顏色的鍍層選擇,同時搭配諸如玻璃、金屬、木質、大理石、胡桃木、皮革等各種面板材料,以及今年最新推出的緞黑色鍍層,可組合出高達225種展現主人個性化訴求的龍頭風格。

靜謐寧靜

德國精品衛浴品牌Alape,則受到自然環境啟發,希望將衛浴空間打造成一座療癒身心、充滿幸福感的健康綠洲,除了功能,也強調掌握美學的重要性。品牌在去年米蘭展,首度展示全新開發的創新琺瑯釉面處理技術,除了能增強面盆表面易潔、抗刮、耐腐蝕等優勢,也提供雙重感官的多元色彩與質地。今年推出的兩款新品,以自然為意象設計的面盆系列Terra(大地色)和Aqua(海洋色)商品為主,在獲得2019 ISH所頒發的Design Plus大獎時,品牌也宣布產品將量產上市的消息。

質感細緻柔和的Terra系列,使用創新釉面處理技術,表面呈無光澤的粉狀質感,觸感溫暖,搭配靜謐藍、裸灰色、絲綢白、礫石灰四種大地色系,展現內斂的風格,十分百搭、和諧;至於以海洋為意象的Aqua系列,則以深邃透亮的光澤,於表面呈現由淺入深的漸層效果,透過光線折射,產生視覺層次,可見面盆的細節質感,擁有三款海洋色調:深藍、深綠與深靛藍色,優雅純粹。

小宅的微型衛浴

近年來,迷你浴室和化妝室已成為市內空間常見的規劃,於是,對設計的要求也隨之增加。早在1997年,Alape便推出第一款適用於小型衛浴的琺瑯鋼板面盆系列Piccolo,精巧造形整合了面盆、檯面與毛巾桿等多功能衛浴方案,簡練時尚經典。此系列在今年ISH展會上獲得重新詮釋,新款Piccolo Novo拓展了面盆與檯面的尺寸大小,賦予使用者相對寬敞的洗滌與收納範圍,毛巾桿與排水管簡化修飾後,完美和諧的線條比例使整體視覺更加內斂有型。色彩保有原本的純白色面盆與檯面,另也提供3款大地新色作為檯面搭配使用,Piccolo Novo也在檯面的側邊,安裝毛巾架,並採取中性的外觀,讓房間所使用的各種材質有完美的組合。

都會時尚

Dornbracht的經典商品Meta今年也推出新色,Meta以純粹簡約的圓柱造型為核心設計元素,於市場歷久彌新。今年,品牌與sieger design跳脫傳統極簡設計思路,推出多個搶眼新色,如Fashion、Urban以及Architectural三個主軸,透過10種不同表面顏色處理,讓空間產生絕妙的變化;柔和粉嫩如Fashion,含明黃色、嫩綠色、淺粉色、灰藍色;時尚低調如Urban,含去年推出的霧黑鉑金、霧黑古銅及霧黑金銅,三種前衛時尚的表面處理,經手工悉心打磨而呈現絲綢般緞面紋理,照映在深霧色澤龍頭表面,展現都會時尚的金屬手刷質感;亦有Architectural的霧黑色,前衛而鮮明。

圖片提供/AXOR、Dornbracht、GROHE、KEUCO、Villeroy & Boch、楠弘、Alape、Victoria+Albe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