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羅馬》獲外語片 艾方索爽握3金

艾方索柯朗執導的《羅馬》雖與最佳影片獎失之交臂,仍獲3大獎肯定。(歐新社)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以半自傳式黑白電影《羅馬》入圍第91屆奧斯卡10項大獎,與《真寵》並列入圍之最,昨順利憑該片拿下生涯第2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該片同時入圍最佳影片和外語片,最終仍不能成為首部拿下最佳影片的非英語片,不過艾方索還獲最佳攝影獎,3獎入袋依舊風光。

《羅馬》像艾方索柯朗的一封綿長家書,更是當代墨西哥社會縮影。(Netflix提供)

艾方索曾以《地心引力》獲奧斯卡最佳導演肯定,《羅馬》以他的童年回憶為藍本、從家庭出發,反映出70年代墨西哥的階級、政治、社會等角度,去年已在威尼斯影展拿到最高榮譽金獅獎。

他昨感性將獎獻給祖國墨西哥,拿下最佳外語片獎時激動表示,自己看外語片長大,從這些電影獲得很多啟發;2度獲最佳導演獎肯定時,更向世界各地7000萬名國內勞工、原住民女性致敬:「感謝影藝學院認同這部圍繞在原住民女性身上的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