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幸福綠皮書》奪最佳影片 阿里&蕾吉娜抱男女配

《幸福綠皮書》以通俗手法談論種族議題,上映後叫好又叫座,昨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CatchPlay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於台灣時間25日上午落幕,《幸福綠皮書》勇奪最大獎「最佳影片」,同時也獲得最佳男配角、原著劇本共3項大獎。黑人男星馬赫夏拉阿里繼前年《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後再獲男配角獎肯定,女配角則由《藍色比爾街的沉默》蕾吉娜金恩奪得。

馬赫夏拉阿里(左)和蕾吉娜金恩雙雙以大熱門之姿拿下第91屆奧斯卡最佳男、女配角獎。(路透)

《幸福綠皮書》敘述1960年代由維果莫天森飾演的義大利移民,受雇於馬赫夏拉阿里飾演的黑人鋼琴家,擔任他巡演的司機兼保鑣,旅途中兩人從互相排斥最後成為摯友。以通俗手法探討種族議題及貧富差距,對照當今時局也意外契合。該片在台上映1個月好評加場,全台票房已破2500萬。

馬赫夏拉阿里已憑該片拿獎拿到手軟,上台時不忘感謝戲裡戲外都成為好友的維果莫天森,還特別感謝他飾演的本尊唐薛利,最後更提到自己的祖母,「她總是能夠提點我不要害怕挫折與失敗,靠著努力才會成功」。

童星出身的蕾吉娜金恩首度以《藍色比爾街的沉默》入圍就順利摘金,上台領獎時感性落淚,更感謝台下的母親:「很高興能在這裡拿到這個獎,我要將這份榮耀獻給我的媽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