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小嫻返鄉不得閒 當人形立牌

小嫻(左)與陳謙文首次工作同台,就是在舞蹈節目上。(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宇涵/專題報導

小嫻今年農曆過年回雲林老家看爸媽,她說爸爸總是很有威嚴,對她的關心常以責罵取代,像是自己為了拍戲剃了平頭,爸爸第一次看見先是罵了:「頭髮趕快留長啦!」但她知道,爸爸背後的意思其實是「我很心疼,妳這麼喜歡長髮卻為當兵犧牲。」

她說,往年過年爸爸會找鄰居來家裡跟她合照,小嫻直言:「我都會翻白眼,我回家就是想要休息啊。」小嫻偶爾也會因為沒化妝直接戴上墨鏡應對,「真的很尷尬,因為我也不是多大牌。」但現在想想,知道爸爸只是與有榮焉,她忍不住哽咽說:「我真的太不孝了。」

小嫻(左)、陳謙文除了是同鄉生日更在同一天,相當有緣。(記者王文麟攝)

而陳謙文則是因為拍攝八點檔,已經有3年沒有好好放年假,這次難得有假期也和哥哥帶著媽媽到南部玩,他回憶,小學時會到宜蘭平溪過年,他偷偷說,當時調皮會和堂兄弟與對面鄰居互炸沖天炮,「幾個野孩子對戰,也曾被水鴛鴦炸傷腳,還好只有起水泡。」

陳謙文的爸爸在他小學6年級時便去世,家中過年只有媽媽、哥哥和嫂嫂一起度過,除夕時他除了幫忙準備供品祭拜爸爸,也身兼媽媽的副廚,幫忙切菜、備料,談及最愛媽媽做的哪道料理,他感性表示,平常拍戲忙,一個月只回家一次,和媽媽相處時間少,因此媽媽煮的菜都喜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