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型男主廚年菜過招〉詹姆士海鮮粥鍋 PK 曾國城臘炒麵

姚元浩(左起)、曾國城、高宇橋和詹姆士各自端出拿手好菜,教大家簡單料理,快樂過年。

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

詹姆士(右)指導高宇橋把乾料打成的乾粉加入熬好的高湯裡。

詹姆士主持八大《詹姆士出走料理》,找來曾國城、姚元浩和高宇橋等人PK年菜,現場妙趣橫生。詹姆士表示自己這季節目走訪台灣各個角落,這回介紹的年菜料理,他搭擋高宇橋下廚,以天然食材、簡單的方法來熬湯、煮粥,加上多樣海鮮及肉類擺盤,一年之初就吃得圓滿豐盛,帶來好兆頭;而曾國城和姚元浩同隊,以速食麵作為發想,加上年節必備的臘肉,帶來應景的臘炒麵。

高宇橋現場示範甩鍋,頗有架勢。

曾國城(右)在撈麵,詹姆士就算作為敵手,仍展現運動家風度在旁幫忙。

詹姆士過年必吃炸香菜

曾國城(右)把香蒜油包、醬油包加入鍋中,由姚元浩攪拌均勻。

曾國城在面上撒上蔥花,有紅有綠,色彩繽紛。

詹姆士也分享自家過年必備的「炸香菜」,「我從小吃到大,路過廚房看到就會抓一把來吃,大人打牌時也會配著吃,我家平常不會做,因此對我來說,這就是過年的味道。」笑說光是吃炸香菜,他一個年節就可以胖3公斤。他從有記憶以來,過年就吃炸香菜,笑說:「吃了好幾代,奶奶也說是她婆婆傳下來的食物,大家都不知道為何有這個傳統。」

他家中每年都買一大盆香菜,只要把香菜根部切掉,再用蛋、米酒、麵粉和一點點冰水攪和,直接整株沾著麵糊、下油鍋炸,「我們從除夕那一天就會炸一大盆,炸的時候抓一球澎澎的,造型很喜氣。」他從高三就開始學做這道菜,並說炸香菜吃起來口感很像天婦羅。

詹姆士的爸爸過去從事飯店餐飲業,因此以往年菜由爸爸掌廚,「但自從我開始錄《型男大主廚》之後,我家就不知為何交接給我準備了。」而今年是他第一個沒有媽媽的年節,計畫和爸爸一起過節。

曾國城紅包設計七彩豬

此外,談到過年,曾國城每年都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而他會固定下廚,做道拿手料理,像是海鮮麵疙瘩、炒米粉等,至於必吃料理,則是象徵年年有餘的魚和招財進寶的餃子,「我媽媽煎魚一流,也很會包餃子,我每年過年都要求媽媽一定要包。」

然而最特別的是他每年都會自己設計紅包袋,談到今年靈感,他說是做七彩豬的樣子,「因為媽媽屬豬,她帶給我們一家活力,希望媽媽豬年會更不一樣,人生活得更彩色。」還笑說品牌速食麵有賺錢,紅包當然會再大包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