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支寫辣台妹挺總統 小英該辣就辣自稱辣台派

大支(右)創作歌曲《辣台妹》,稱讚總統蔡英文最近為捍衛主權的發言,有著台灣人應有的風骨。(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政平、蘇永耀/台北報導〕大支昨發表一首名為《辣台妹》的歌曲,寫詞、編曲、拍攝MV加後製,在短短8小時就完成,他口中的「辣台妹」就是總統蔡英文,「因為最近小英總統捍衛主權的發言,被網友讚賞說是『撿到槍』、『辣台妹』,就有感而發寫了一首歌,想歌頌這個凝聚大家心力的時刻,也希望蔡英文總統可以繼續保持,給我們更多類似的正面鼓舞。」

大支歌詞狂埋時事梗

他剖析歌詞裡提到的「支董」,講的是「支那人」,是當時日本人用來稱呼中國人的歧視用語;「聽人唸道歉聲明」指的是2016年TWICE台籍成員周子瑜,在節目上拿著台灣國旗,卻遭到中國施壓,被迫哭著唸道歉聲明;「不信去巷口麵包問,老闆好像叫小寶還小春」,則是麵包師傅吳寶春自稱是中國人一事,埋了許多時事梗在歌詞裡。

大支稱讚蔡英文總統,現在不惹事、但遇到事情不怕事的態度非常正確,成功拿出台灣人該有的風骨,曾被殖民過的台灣,當時像「舞女」一樣,必須陪客人跳舞,才能好好生存,現在台灣已經擁有自主權,可以為自己發聲,勇敢拒絕不想要的。

蔡英文昨在臉書發文說,最近她看留言常出現「辣台妹」,也有媒體朋友對著她喊,但一直還沒時間搞懂這是什麼意思,一直到聽到大支改編的《辣台妹》後,才知道這個梗。

網友力挺辣到2024

蔡英文說,辣台妹之所以辣,是在於有自己的態度跟立場。更重要的是,面對任何步步進逼的挑戰,都能勇敢說出自己的心聲。總統並說,其實,我們是很peace的,自己應該不是辣台妹啦。不過,若台灣有需要時,「我們都是辣台派,該辣就辣」。

這貼文獲網友熱烈迴響,紛紛留言:「辣台妹,派喔!」、「最近小英總統不只是撿到槍,還吃了辣椒」、「就這麼說定了,跟你一起辣到2024」、「該辣就辣!不該辣的不要辣!認真辣!再辣四年!辣台派站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