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卸下受傷翅膀 蕭秉治笑當凡人

摘下墨鏡的蕭秉治,生活態度跟唱歌方式都放鬆了。(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個太極,存在著黑與白的陰和陽,當陰陽協調,身心靈達到平衡,身體自然健康,一旦陰陽失衡,身體就會出現問題。

曾經是MP魔幻力量主唱的廷廷,前幾年飽受憂鬱症之苦,直到近年來才走出憂鬱症,重返歌壇,以本名蕭秉治出了專輯,摘掉以往對他形同保護色的墨鏡,人變胖了些,手背上多了兩個刺青,氣色很好,整個人明顯放鬆許多。

●黑白握手 學習陰陽平衡●

問他手背上那兩個刺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蕭秉治伸出雙手,笑著說手背上刺的是天使與魔鬼,這兩個圖騰是為了提醒自己,每個人心裡都有黑跟白兩面,以前他被黑暗面制伏了,沒由來的陷入情緒低潮,對生活失去熱情,這兩年他學習跟暗黑的自己相處,慢慢學會放鬆、坦然地面對自己的情況,現在黑跟白可以握手,偶爾打打架也沒有關係,就像兄弟一樣,吵完就好了。

現代的人壓力都很大,很多人身體沒有病,情緒卻出問題,等意識到情緒的問題已嚴重影響到身心靈的健康,就跟蕭秉治一樣不得不停掉工作休息,去找走出憂鬱症的方法。

蕭秉治在狀況最不好的時候,去美國洛杉磯住了1年多,成了人生的轉捩點。

蕭秉治說一曬到洛杉磯的陽光就感覺活過來了。(記者陳逸寬攝)

●出走美國 走出憂鬱症●

「我在洛杉磯的生活很簡單,每天睡醒後吃早餐,有感覺就錄一點東西,沒感覺就出去走走,生活步調很緩慢、很悠閒,一曬到陽光,就覺得自己活過來了,我以前從來沒有嘗試過這種生活方式,不知道生活可以這麼快樂。」講起他喜愛的加州陽光,蕭秉治臉上洋溢著喜悅滿足的笑容。

加州的陽光療癒了蕭秉治的憂鬱症,慢生活讓他得以檢視人生,發現自己從小到大沒有什麼嗜好,是一個生活比較單一的人,直到大學決定走音樂創作這條路,開始變得很拚,先是為不被看好而拚,後來進入MP,他給自己設定了很多目標,從專輯成績、要寫出什麼質量的歌、什麼時候上小巨蛋開演唱會、在舞台上要呈現什麼樣的體態,都有所要求,又拚又ㄍㄧㄥ的人生態度,讓他少掉了許多人味的生活。

蕭秉治夢想當用音樂改變世界的超級英雄,但英雄也是人,無時無刻上緊發條,就算是超級英雄也會情緒疲乏生病。

●快樂凡人 放鬆唱盡情笑●

不過一念天堂、一念地獄,走過憂鬱症之苦,現在的蕭秉治反而很感謝有那一段暗黑的日子,讓他不得不按下暫停鍵,學會放鬆,也成為他創作的能量,新專輯《凡人》裡的作品就是這1年多來,他從心而寫的歌,有黑白對抗的靈魂吶喊,也有渴望愛與被愛的心情抒發。

回歸凡人的行列,蕭秉治說他去洛杉磯胖了10公斤,回來之後雖然又瘦了6公斤,但跟他以前在MP天天瘋狂上健身房健身的身材,還是明顯的變胖了,但他現在不會強迫自己去健身,只想放鬆的過日子,放鬆的唱歌。

蕭秉治笑著說,他生病後得到很多的愛,公司對他很好,給他很大的空間,經紀人謝佩玲每次見到他都說:「秉治呀!你快樂就好!」歌迷不僅支持他的音樂,也會說跟他說:「你現在胖胖的也很好。」

現在的蕭秉治變得很愛笑,一笑泯煩惱,我彷彿聽到他心裡住的天使與魔鬼攜手合唱著「我走遍天涯 卸下受傷翅膀 幸福為我綻放 愛是我唯一的方向」。

我們都是懷抱太極的凡人,都在學習陰陽平衡之道,生生不滅。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蕭秉治。(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