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于子育戀戀北投 聞到有味道的記憶

于子育在劇中飾演「別有天」溫泉旅館大總管,是幹練的女強人。(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楊明怡/專訪

音樂劇《再會吧北投》是陳明章獻給故鄉北投的情書,裡面有他對早年北投酒家、溫泉、那卡西文化的緬懷,主演演員中,于子育對這一點最感同身受:「我等於是在北投長大的,它不只是一個地方,更是一個有味道的記憶。」

《再會吧北投》是陳明章(右)獻給故鄉的情書,由吳念真(左)編導。(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陳明章的學妹  說不完的北投故事●

父親是戰後遷台移民,母親是排灣族原住民,于子育小時候住在關渡自強新村,通勤念北投國小、北投國中。前幾天,劇組到音樂總監陳明章位於北投的工作室練唱,一聊,才發現她是陳明章北投國中的學妹,兩人都有說不完的北投故事。

有趣的是,戲中命運坎坷的于子育,對北投的記憶相當青春明亮,沒有角色「別有天溫泉旅館」大總管的滄桑,倒像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的80年代版。

●回味少女時代 溫泉味混雜粉味●

「我很多同學家裡水龍頭打開是溫泉,我們下了課,就會呼朋引伴去煮溫泉蛋。」于子育說,也有同學家裡開著像「別有天」的溫泉旅館,幾乎是一拿到劇本,她就聞到混雜了硫磺溫泉和「粉味」的北投的味道。

重心移至戲劇近20年,于子育演過女強人、老師、傳承靈媒文化的原住民醫師等各種角色,儘管經驗很豐富,但拿到吳念真寫的《再會吧北投》劇本,她仍忍不住驚嘆「太動人、太虐心」,難怪那麼多人想演吳念真的戲,「這是花錢也買不到的課程」。

●高難度演出 21日巡演登場●

于子育(左)和陳竹昇在劇中是一對,雖然相愛,兩人卻天天吵架。(記者陳奕全攝)

劇中,于子育和王彩樺是一對從良的「姊妹仔伴」,合力經營「別有天」。于子育形容,故事發生在大家都是「有情人」,卻不太會開口表達關心的5、60年代,即使遇到揪心的事,也是表面安然,內心波濤洶湧,「是我演過的角色中數一數二難的,如何詮釋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功課。」

《再會吧北投》全台巡演,7月21日至29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9場、8月10日到12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4場、9月7日到9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4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