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問題很多的李玉璽

李玉璽從音樂到戲劇,短短4年的歷練,給了他許多創作的養分。(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李玉璽常說他們家的叛逆因子都被爸爸李亞明用完了。

他從小就聽媽媽的話循規蹈矩,不知道什麼叫叛逆,但我發現他其實也有叛逆的一面,叛逆的那一面就在他對音樂的堅持。

出道4年,他出了3張專輯,演了3齣電視劇、3部電影、拍廣告、開了演唱會,時間壓縮得這麼緊,他還堅持要當全創作歌手,自己作曲、作詞,也算是一種叛逆。

有時候人之所以叛逆,只是為了爭一口氣,證明自己的實力。

李玉璽堅持當全創作歌手,就是為了證明他會唱、有創作能力,而不只是因為爸爸李亞明是唱片公司老闆,所以有了出片的機會。

●證明實力 堅持當全創作歌手●

「當初堅持全創作就是不想讓別人有話說,沒想到還是有人說我寫的歌都是爸爸找人幫我寫的。」李玉璽提到剛出道面對的流言攻擊,語氣中有些許無奈,不過他並沒有被這些流言蜚語擊倒,反而看清楚網路生態,學到了抗壓性,懂得要在現實的演藝圈生存就得不斷進步。

即使拍戲、出片再忙,一有空檔,他就去上吉他、鋼琴課,精進自己的音樂實力,也會利用時間寫歌,新專輯的歌就是他去泰國拍戲那3個月期間寫出來的作品。

別人出國拍戲會趁機到處走走看看,李玉璽只要隔天沒有戲,就會熬夜寫歌。

他說拍戲通常都要早起,可是他寫歌創作卻習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所以在泰國拍戲那3個月,他的生活作息大亂,不過寫好的10首歌全被公司採用,比起前兩張專輯在4、50首創作中還挑不到滿意的10首歌,讓他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笑。

勇於承擔壓力的人,自然會成長得特別快!而快速成長來自於好奇跟學習。

●不懂就問 了解音樂每個環節●

不懂就問,問了就會有答案,就可以學到東西,這是李玉璽的心得。

李玉璽嗓音低沉又嘹亮,中低音的聲線帶著一點點的滄桑跟性感。(記者王文麟攝)

李玉璽承認自己是一個問題很多的歌手,因為不了解狀況會讓他很沒有安全感,所以他很愛問題,尤其是跟音樂有關的各個環節,他都很想知道,剛開始他會在家問爸爸,問到爸爸答不出來,叫他去問同事,有時候連負責的同事也回答不出來他想知道的細節,最後公司乾脆讓他參與開會,了解每一個細節。

但參與越多,當然就越忙,李玉璽也越能體會爸爸的辛苦。

「我現在會公私分明,回家以後不太再跟爸爸聊遇到的挫折或是問題,很怕跟他講了之後,他會想要幫我解決。」李玉璽寧可自己去面對。

 虎父無犬子!李亞明有新人教父的封號,才25歲的李玉璽雖然還沒有爸爸當幕後操盤手的經驗跟火候,但獨特的嗓音跟創作實力,早已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而且還比爸爸多了一顆細膩的心。

我很喜歡李玉璽低沉又嘹亮的嗓音,中低音的聲線帶著一點點的滄桑跟性感,跟他斯文、溫馴的外表有一種奇妙的反差,他寫的歌詞有一種淡淡憂傷的詩意,配合旋律上演著一齣又一齣的內心戲。

從音樂到戲劇,再從戲劇回到音樂,短短4年的歷練,給了李玉璽許多創作的養分,就如他寫的歌「再見了不安 我要去未來」。

青春這條路有太多問題,年輕的心總有許多的不安,而我們還是要往前走,不如再見了不安,讓我們前去未來。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李玉璽。(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