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嘲孤僻的悶騷 陳建年準備出輯

陳建年現在退休後,有較多的時間做音樂、從事小型演出。
(陳建年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

金曲獎週六就揭曉,問陳建年最看好哪個入圍者?最喜歡誰的歌?他答:「不好意思,我都反覆聽部落民謠及祭典古調,最近很少聽流行歌曲,所以不知該如何回答.....。」他坦率真誠,這些年外界仍邀約他作曲,但他說自己只有簡配鐵皮屋,技術格局不夠,婉拒了許多邀約。他也形容自己不但「不流行」,還很孤僻,最後又忍不住加註是「孤僻的悶騷」,似乎道出對音樂還有無限的雄心。

至今,他對於當年封歌王,仍只有「幸運」二字;「做音樂是我的興趣,希望自己的作品吸引人,被肯定真的就是幸運」。陳建年說自己不愛分心,因此當年他專心當警察,現在退休後,有多的時間做音樂、從事小型演出,也終於願意認真籌備個人專輯,預計年底能問世。他2000年以《海洋》奪獎,2002年推出《大地》後,就再沒有個人演唱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