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微笑飲最後一口藥 留下5句遺言

李恕權(後)陪乾爹走最後一程,也將接續傅達仁遺願。(翻攝自臉書)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傅達仁7日在瑞士安樂死機構「尊嚴(Dignitas)」,服下麻醉劑「戊巴比妥鈉」後過世,享壽85歲。他的乾兒子李恕權在最後一刻趕到,及時送乾爹最後一程,李恕權昨透露傅達仁過世前相當安詳,「最後在挺魃堅定講完話,平安喜樂微笑中飲下最後一口藥」,傅達仁也交代了5句遺言,指出:「有生就必有死,不須恐懼,停止政黨惡鬥,放下敵我,台灣努力爭氣加油。」

遺體火化時間未定 安厝金山平安園

目前傅達仁遺體火化時間仍未決定,因此家屬返台時間也尚未確認,但傅達仁生前對於後事曾表示:「錢也分了,遺書也立了。」他火化後將安厝金山基督教平安園,他生前在墓地前捐了一座大型十字架,希望未來成為基督徒發光發熱的聖地。

李恕權表示傅達仁走前最後的遺願,就是為台灣樹立良好完善的安樂法,讓長年痛苦絕症、無法為自己發聲的病患,不再煎熬,不再拖累家屬與社會,也允諾會接續傅達仁的遺志,致力於安樂法立法。

他表示傅達仁雖虛弱到不行,但在最後時刻也永不低頭,並感性說:「38年前,完全不認識的你,無條件的照顧我,此生能有您為乾爸,是我畢生的榮幸。」父子情深,讓人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