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南拳媽媽 不死火鳥

南拳媽媽在彈頭(右二)領軍下,帶著曹景豪(左起)、陳羽緁、洪言翔(右)一年中國商演破百場,聲勢驚人。(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不管什麼團體要能長久維持下去,都要有一個人願意站出來負責聯繫,彈頭就是「南拳媽媽」的靈魂人物,因為他的堅持、不放棄,讓南拳媽媽從2004年成軍到現在,13年換了5次團員,卻依然活躍於歌壇。

當然,換了5次團員的南拳媽媽,唯一留下來的人也只有彈頭。

●南拳媽媽成平台 培養音樂人●

以前不懂彈頭為什麼這麼執著於《南拳媽媽》,這幾年看南拳媽媽海外演出通告不斷,光是去年南拳媽媽在中國的商演就多達60幾場,終於明白,原來彈頭不僅念舊,珍惜周杰倫找他跟巨砲、宇豪、Gary合組南拳媽媽,開啟了他人生不同的風景,也因為「南拳媽媽」已成為一個音樂平台,培養了一代一代的音樂人,不管團員換了誰,歌迷對「南拳媽媽」都有一份特別的感情。

很多人都是聽南拳媽媽的歌長大,所以彈頭跟洪言翔、曹景豪、陳羽緁合組的新一代南拳媽媽依然唱著《下雨天》、《橘子汽水》這些歌,雖然南拳媽媽去年底才發了一張單曲,新團員陳羽緁卻已經跟著南拳媽媽跑了60場商演,洪言翔、曹景豪過去1年半的時間更是跑了100多場的商演,平均5天就要換一個城市,對3個20出頭的年輕人來說,成為「南拳媽媽」的一員,不僅圓了他們的歌唱夢想,更豐富了他們的人生。

洪言翔跟曹景豪一講到去不同城市演唱,還可以順便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時,眼睛都會發亮,他們最難忘去新疆烏魯木齊演唱完,熬夜坐了6個小時的車去沙漠,晚上10點多天還是亮著,一望無際的沙漠景致不但讓他們大開眼界,還第一次見識了龍捲風的威力。

●彈頭去年演出破百場 自嘲打工換宿●

當洪言翔、曹景豪、陳羽緁3位團員興致勃勃地去觀光、逛街時,團長彈頭不是直接回房間睡覺,就是趕飛機去周杰倫的巡迴演唱會當特別來賓。

彈頭笑稱他是「最多商演的打工換宿藝人」,光是去年的演出活動就破百,連周杰倫都說:「起肖,怎麼接這麼多!」不停地搭飛機換城市演出,常常搞不清楚自己現在在哪裡?鬧過最大的笑話是有一次他回房間打不開房門,請同事去問為什麼1911的房門一直打不開,才發現他那天住的房號是 2108,難怪會打不開房門。

曹景豪每次拿到房卡,也都要想一下「今天睡幾號房?」洪言翔則是上台前會先想一下現在在哪一個城市,免得講錯話。

藝人每一次的演出都是難得的機會,每一場演唱都是累積實戰經驗的最佳練功,跑場的辛苦與快樂都是收穫。

●團員來來去去 聚散都是緣分●

「南拳媽媽」的團員來來去去,每一代的南拳媽媽都有不同的故事,聚散都是緣分。

彈頭雖然喜歡開玩笑說,他在新南拳媽媽裡扮演的角色是「拉高他們的平均體重、降低他們的平均身高、拉遜他們的顏值。」但其實他的搞笑幽默可以讓團員放鬆面對緊張的演藝工作,他堅持守住「南拳媽媽」,也讓對歌唱有夢想的年輕人有一個圓夢的平台。

「南拳媽媽」帶出了巨砲、宇豪、Gary、彈頭、Lara、張傑、嚴正嵐、曹景豪、洪言翔、陳羽緁,在演藝圈各自精采,也許有一天「南拳媽媽」可以舉辦演唱會,來個歷代團員大集合,再加上催生者周杰倫,這場演唱會對「南拳媽媽」來說,應該寫滿奇蹟。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南拳媽媽。(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